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上演灯光秀 将永久保留园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上演灯光秀 将永久保留园区
2010年05月04日 14:4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城市最佳实践区夜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世博期间,园区内每天都有丰富多彩的表演和节目等待游客去欣赏。在位于浦西E片区的城市最佳实践区,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简称罗阿大区)为夜游世博的游客准备了一场“声色大餐”——灯光秀。

  罗阿大区企业国际发展协会主席暨法国法中企业协会达尼埃尔·古费接受采访时表示,除灯光秀之外,展示项目还有整个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功能性照明以及部分场馆的墙面和建筑照明。

  富含中国元素的灯光秀

  晚上7时40分,灯光秀在城市广场上演。照明灯光暗下,广场周围的33盏郁金香灯转变成各种颜色,引导灯光秀出现在城市未来馆面对广场的150米外墙及馆上的“和谐塔”。整场灯光秀持续40分钟,重复播放两遍完整的情节。

  灯光秀的情节主要介绍一个外星人来到地球,被郁金香所吸引,在郁金香花瓣的引领下,游览全球各地,包括中国、埃及、海底等地。整场灯光秀色彩绚丽,顺畅流利,引人入胜。灯光秀中出现许多中国元素,例如开头的音乐、以及中间出现的熊猫攀爬“和谐塔”等。

  古费介绍说,为了制作这场灯光秀,法国罗阿大区的艺术家还曾专程到中国来采风。今后每天的晚7时40分至8时20分,以及晚9时30分至10时10分,城市最佳实践区都将为游客上演这个灯光秀。

  世博后将永久保留在园区内

  古费告诉记者,除了这场灯光秀外,整个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功能性照明和公共照明、部分场馆的墙面和建筑照明也是罗阿大区带给世博的灯光展示项目。

  他指出说,法国里昂每年12月8日都会举行灯光节,在灯光设计方面的技术在全球数一数二,而里昂所在的罗阿大区又与上海是姐妹城市,因此想到为世博贡献灯光方面的展示。

  古费介绍说,33盏郁金香灯就是法国的特色。这种灯此前不允许在国外制造,为了这次世博会特意申请,最终获准在中国制造。除了灯的造型独具特色,就连摆放的位置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

  除此之外,整个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功能性照明在设计的时候,也考虑了许多因素。古费说,除了要将这片区域的照明作为灯光展示的主题,还兼顾考虑了游客的舒适度、节能环保等。这些灯的灯光在充分照明的前提下并不刺眼,防止了光污染,而且还尽量避免了直接照射游客的眼睛。

  而在节能环保方面,这些照明设计更是具有优势。古费介绍说,这些灯光应用LED照明,每平方米每年消耗能耗估计在80千瓦左右,而一般的灯光需要消耗200多千瓦,达到大幅节能的效果。

  为了设计这些照明,罗阿大区方面付出了高额的设计成本,大概在500万元人民币。古费介绍说,在世博会结束后,这些灯光设备将作为永久性照明,保留在世博园区内。(章磊)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