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热门场馆4日“高峰时段”略有提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热门场馆4日“高峰时段”略有提早
2010年05月04日 15:3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4日)是世博会平日普通票入园第一天,也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截至记者中午发稿时,园区客流与前几天相比无明显增加,但在一些热门场馆前,“高峰时段”略有提前。记者发现,如果改变一些人为的低效习惯,或许每个人的世博之旅可以更加通畅。

  地铁志愿者服务提前

  上午8时30分左右,被公认为最热门的轨道交通7、8号线同时经过的耀华路站内,秩序井然,游客在闸机口前无需排队便能顺利通过。

  从世博会试运行开始,64岁的老陈师傅带着他的上钢街道地铁志愿者,主动揽下了站台内引导、分流乘客任务。老陈说,除了第一天试运行期间站台出现拥堵情况外,世博会正式开园后,这里始终保持通行顺畅。老陈觉得,应该是媒体和地铁车厢经常播报的入园指南,帮助人潮分流。同时,他和同伴们也留意到,耀华路站有两个闸机口,都可通向世博园6号口,只要其中一个出站人数较多,大家就引导乘客往另一个出口走,几天下来,这个小方法收效不错。

  今天上午,记者在园区里走了一圈,总体感觉人群和前两日相比无明显增加。但在一些热门场馆前,排队高峰略有提前。8时50分左右,沙特馆门前已经排起长队;9时,中国馆正式开门迎客,温州游客温小姐兴奋地拿着预约券排队入馆,她和朋友今天7时就到了入口处排队,终于如愿一睹中国馆风采。

  游客应该多留意标识

  “我们先从后滩进入,然后一路向东,再越江去浦西参观!”记者遇到两对年轻情侣,他们正拿着网上搜集来的他人参观攻略,修订自己的参观路线,显得不慌不忙。

  在世博园区内,志愿者们则个个感叹几乎应接不暇。“预约券可以供几个人使用”“哪里领取预约券”“我是否可以比预约时间提前入馆”“哪里排队入场”,中国馆南广场上,每个志愿者尽可能左右奔波,照顾每一个游客的提问,一个相同的问题要被连珠炮似的反复问到。事实上,只要留意看相关标识,有些问题可以自己找到答案。

  在位于美食广场的问讯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问讯处收到了包括相机等贵重物品在内的失物,但乏人问津,不少游客仍不知道在这可以认领失物。记者遇到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志愿者小郑。“外国游客通常就到问讯处拿一张地图,然后自己研究,中国游客这么做的就比较少。”小郑觉得,学会利用园区提供的各种渠道获取信息,于人于己其实都会方便一些。(陆梓华 罗震光)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