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晚报:世博通过“热烤关”靠智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海口晚报:世博通过“热烤关”靠智慧
2010年05月04日 17:21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起,全国大部分地区艳阳高照,气温飙升,恍如“闪电”入夏。上海世博园也是如此,2日园区最高气温超过30℃,3日仍是艳阳高照,许多游客打伞排队观看世博。(5月3日《成都晚报》)

  世博“闪电”入夏,这对世博无疑是场新的大考。此前,上海为举办一届成功的世博会,在场景建设、环境营造和安全防范等方面,都做出了精心准备,堪称近于完美。现在老天也凑起热闹,“闪电”给世博加温,因其来得突然,对世博考验不小。

  世博园区防暑准备非常充分,园区内安置的遮阳伞、遮阳篷等控温降温设施已正式启动。安装在高架步道遮阳伞下、高架步道底部和休息区的喷头,让四周的气温顿时降低了许多。但尽管如此,还是有游客招架不住,开园的第2天就有26人中暑,好在有严阵待命的救护车及时急救。

  世博使用智慧“芭蕉扇”闯过“热烤关”,有很多途径。比如,提醒游客避开上午9点到10点高峰期进园,夜间游世博既不用排队,而且气温宜人。70岁以上老人选择无障碍通道更方便。此外园区还有4处防暑胜地,那里既可以感受清凉,又视野开阔,有助于消除疲劳。

  世博要闯“热烤关”,需要游人紧密配合,游人都能够根据温馨提示,择机科学理性游览,既可为世博减压,又可保证游览的质量。□张永琪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