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各国场馆巧用友好元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各国场馆巧用友好元素
2010年05月05日 10: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本上其他所有国家的场馆都要展示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体现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对于沙特馆、伊朗馆而言,丝绸之路是历史给予的最好礼物,两国都运用不同的形式展现了丝绸之路。此外,沙特馆里沙特国王和中国领导人亲切交流的巨幅照片也拉近了两国的距离,而一进入伊朗馆就能看到内贾德总统写给上海世博会的祝辞。

  韩国馆则利用两国传统文化和流行文化的交流展示友好。比如一座以中韩古钱币塑成的“金兰之树”,便引用《易经》中“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同心之言,其嗅如兰”展现两国的传统友好关系。而这对日本馆似乎是一个挑战,但通过巧妙地以朱鹮作为切入点,日本馆也获得了成功。朱鹮是构成日本馆陈列内容的主题。朱鹮是曾经生活在中日两国的珍贵鸟类,但由于人类捕猎和环境污染濒临灭绝,经过中日两国科学家的持续努力,朱鹮重回中日两国的蓝天。 本报记者郭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