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阳光馆备受瞩目 大连导盲犬大展风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生命阳光馆备受瞩目 大连导盲犬大展风采
2010年05月05日 13: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大连电台报道,上海世博会首次设立的残疾人综合馆---生命阳光馆昨天正式开放,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的2只导盲犬在这里进行现场表演,帮助人们体验“在黑暗中穿行”的感受,从而体现了残疾人的尊严与价值,演绎了残疾人事业“平等、参与、共享”的主题。

  在上海世博园生命阳光馆,大连导盲犬皮特正在为游客进行寻找目的地、躲避障碍物、和游客握手等表演。除了表演,皮特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为盲人钢琴演奏家孙岩服务,当孙岩弹奏钢琴曲的时候,皮特就静静的趴在孙岩脚边,当孙岩需要行动的时候,皮特马上就起身带路。 游客:“遇到障碍会停下来,像前面有很多游人的话,它会等着,等着人走散了它才会过去。刚闭上眼睛的时候一步都不敢动,走了几圈之后,感觉就像有人带着我,有一种力量在拉着我。就很放心敢走了。”

  据介绍,两只导盲犬每天要进行三到五场的表演。另外在长达半年的展示期间,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还要不断更换导盲犬来世博园区表演,让更多的导盲犬得到锻炼。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 王荔“我们在世博展之后,也将把一只导盲犬留在上海,交给上海的视障人朋友。”(大连台记者博海)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