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首个国家馆日 阿尔巴尼亚馆彩虹灯预示美好未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首个国家馆日 阿尔巴尼亚馆彩虹灯预示美好未来
2010年05月05日 13: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2分消息,今天(5日)是开园第5天,目前的实时入园人数是5.83人。今天是阿尔巴尼亚馆的国家馆日,这也是世博会开幕后第一个国家馆日活动。对于首次参加世博会的阿尔巴尼亚来说,他们在馆庆日这一天会拿出什么看家绝活儿呢?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上海世博前方报道组记者刘天思。

  主持人:阿尔巴尼亚展馆外立面是一堵斑驳的石头墙,能让人直观了解这个历史悠久的山鹰之国。今天的馆日活动,有哪些亮点呢?

  记者:今天,世博园在蒙蒙细雨中迎来首个国家馆日。第一次参加世博会的阿尔巴尼亚馆用传统的民族歌舞迎接各方来客。

  阿尔巴尼亚位于巴尔干半岛的西岸,是一个拥有300余万人口的欧洲国家。由于在其境内密密麻麻分布着几十万座碉堡,阿尔巴尼亚有“碉堡之国”的美誉。

  上海世博会的阿尔巴尼亚馆共分为两层,一层集中展示阿尔巴尼亚的旅游和矿产资源,二层采用拱形屏幕播放阿尔巴尼亚风光片,让参观者能够近距离感受该国的异域景色。阿尔巴尼亚馆最大的看点是采用LED技术的巨型彩虹造型灯,不断变幻的色彩预示着阿尔巴尼亚城市生活的美好未来。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