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遇首个下雨天:热门场馆排队游客不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遇首个下雨天:热门场馆排队游客不多
2010年05月05日 14:4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下雨天排队的游客在热门馆前布起了“伞阵” 陈意俊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一早,窗外滴滴答答——上海世博会遇上了第一个下雨天。

  根据前几天统计,上午9时至10时为入园高峰时段。那么,今天会有多少人前来参观?记者了解到,截至上午10时,入园人数刚过3万。

  另外,园区各入口今天开始销售当日票。

  下雨天游客购票、游园是否顺心?记者实地采访了解情况。

  票 很好买

  上午8时,记者来到西藏南路2号门售票处,发现这个室内售票处约有50人在排队购买当日票,排在前面的大部分是外地游客。

  在2号门入口处,以往要到8时后才允许参观者从大门口进入有顶棚的安检大厅。今天,安检大厅因下雨提前开放,游客在各安检口排队等候。9时整,记者数了数,每个安检口排队的不到100人。根据规定,长柄伞不能带入世博园。不过,今天记者发现,安检人员既坚持原则又灵活掌握:只要伞顶不是金属而且不尖,经检查可以带入。

  伞 还不够

  进入园区,记者还是发现了一些“小问题”,如:

  由于没有遮阳伞,直饮水水盆和龙头都已被打湿。“应该加个顶,方便接水而且卫生!”来自吉林的张小姐用杯子接水有点顾虑。

  露天公共厕所旁,由于厕位面积较小,撑伞进入的游客雨伞收放不太方便。

  高架步道上有大型遮阳伞,游客躲雨没啥问题。但因下水道也在遮阳伞下,部分已堵塞积水,让人皱眉。

  由于入园人数不多,大部分热门场馆没有多少排队者。不少展馆采取悬空设计,参观排队不会淋雨。

  不过在沙特馆前的露天回廊,近百人的长队中,人人打伞,难免发生磕碰,不少游客希望这里也早点装上大阳伞。(许明)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