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世博:各国借世界盛会打“如意算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外媒看世博:各国借世界盛会打“如意算盘”
2010年05月05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上海世博园5月1日拉开其炫目的面纱,5.2平方公里的园区矗立着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主题馆,参观者可以在一方天地中饱览大千世界的风采。各国除了借助这样一次国际盛会充分展现自己的魅力之外,也都打着自己的如意“小算盘”。

  日本:借世博会提升品牌形象

  日本《读卖新闻》3日报道,拥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日本不仅仅期望通过世博会来展示国家风采,许多日本公司也希望借助这样一个世界性的盛会提升品牌形象,在中国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中寻求更多的商业机会。

  著名的化妆品品牌“资生堂”就将目标对准了那些皮肤干燥的女士,除了加大力度在世博园区宣传产品之外,他们已经在上海最繁华的南京路上设立了属于自己的专卖店。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中国的化妆品市场将在未来两年超越日本。

  许多知名的日本品牌下大力气在世博会上推介自己。在日本产业馆内,有超过22家的国际知名企业设置了专门的展台。

  日本丰田汽车就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新型的电动汽车,而松下集团则展出可内置于墙体的电视机。

  加拿大艺术家:在中国大理石柱上画“天使”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4日报道,来自魁北克的艺术家大卫•马尔泰勒在上海世博园区红色的大理石柱上创作绘画作品。

  报道称,马尔泰勒正在具有中国特色的石柱上创作两幅巨型的蓝色“天使”肖像。马尔泰勒表示,他对能够在象征中国文化的大理石柱上创作艺术作品感到激动,而这一绘画作品也是他全球“和平之旅”创作计划的一部分。

  据悉,这两幅天使画像将在上海世博园区一直展示到盛会结束。

  非洲岛国塞舌尔:首次参展意在吸引中国游客

  塞舌尔是印度洋中一个不起眼的岛国,该国总统詹姆斯•米歇尔却率领政府重要官员出席并参与了上海世博会。

  作为第一次参与这样的世界性盛会,塞舌尔最主要的目标在于能让更多的中国参观者了解这个印度洋中的美丽小国,吸引更多的游客。

  世博园中的塞舌尔馆虽规模不大,却充分展示出该国独有的绚丽风光和这里蓬勃向上的人文环境。

  在世博会开幕当天,塞舌尔向前来参观的人发放了中文版的旅游和商务指南,以方便更多的人前去塞舌尔投资游玩。

  塞舌尔旅游部门还借参加上海世博会在中国设立了专门的旅游办事处并还将参加今年9月在上海举办的旅游推介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