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首个国家馆日:阿尔巴尼亚馆展出浮雕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首个国家馆日:阿尔巴尼亚馆展出浮雕地图
2010年05月05日 16:09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5日,上海世博会迎来首个国家馆日——阿尔巴尼亚国家馆日。阿尔巴尼亚馆位于浦东世博园区C片区欧洲联合馆中,据悉,此次是阿尔巴尼亚首次参加世博会。新民网记者今天走入阿尔巴尼亚馆,领略其传统风情和现代化发展。

  阿尔巴尼亚人今天穿上了节日的盛装,迎接五湖四海的游客。阿尔巴尼亚馆的外墙是与其国旗相同的红色,墙上一只展翅的雄鹰,也是这个山地民族刚毅和坚韧的象征。馆内一圈古城墙上有6扇大小不同的拱形窗,每扇都有不同古城的介绍。“首先展示的是阿尔巴尼亚的过去,有著名的布特林特遗迹。布特林特城有3000多年的历史,这个拱形窗的造型是阿尔巴尼亚的特色。”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展馆的出口处则是一个环形的展示厅,展厅中央设置了一个花园水池,形似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斯坎德培广场的喷泉,而展厅穹顶则是一幅阿尔巴尼亚的浮雕地图。展厅四周,精美的图片与详尽的文字将培拉特、布特林特、都拉斯、吉诺卡斯特、地拉那、斯库台等阿尔巴尼亚著名城市进行了一次巡礼。

  此外,为庆祝国家馆日,阿尔巴尼亚国家舞团民族歌舞表演今天中午11:05―11:35在世博中心中央大厅上演。(沈鑫鑫 陈炅玮)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