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上海日清运生活垃圾18219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五一”小长假上海日清运生活垃圾18219吨
2010年05月06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5日电(记者 常惠英)“五一”小长假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和游人大量抵沪,也使上海的城市生活垃圾清运量猛增。据上海绿化市容局5日披露,5天内共清运生活垃圾91095吨,日均达到18219吨,有效保障了城市的清洁环境。

  上海本身是个特大型城市,每日清运的生活垃圾量相当繁重。而4月30日至5月4日,恰逢世博会开幕和开园,加上各大公园游人如潮,需要清运的生活垃圾和焰火垃圾空前增加,沪上环卫工人冒着陡然上升的高温,从早到晚一遍又一遍地清扫,并及时清运垃圾,保持了上海清洁的城市容貌。

  据了解,世博会开园前后,上海黄浦江相关水域采取了封航措施,这给此间虎林路和泰和路码头12000吨垃圾的清运带来困难。有关方面采取船运、调拨、陆运等措施,及时解决了受封航影响的6400吨垃圾出路,避免了垃圾堆积。

  “五一”期间上海还布置了29公顷花卉、263个主题景点,并用1850万盆鲜花靓中心城区、居民小区和道路两旁,所用花卉均盛开怒放,使上海出呈现一派干净整洁、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