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国家馆日侧记:给世界一个惊艳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阿尔巴尼亚国家馆日侧记:给世界一个惊艳亮相
2010年05月06日 08:1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灵秀的山川、旖旎的海滨,在大屏幕上交替闪现;亢奋的羊毛鼓,清脆的双弦琴,在世博中心大堂交相辉映。5月5日,世博园迎来第一个国家馆日——首次参加世博会的阿尔巴尼亚,给世界一个惊艳亮相。

  10时30分,雄浑的阿尔巴尼亚国歌奏响,中央绘有黑色双头鹰的阿尔巴尼亚国旗冉冉升起。随后,一场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为观众开启一段美妙的阿尔巴尼亚之旅。

  三对身着白色服装的演员,在古典清雅的乐曲中翩然起舞。“在阿尔巴尼亚,每逢喜庆活动,男女老少总是相聚在一起,载歌载舞,这个传统一直保留至今。”阿尔巴尼亚演员艾里斯·贝加说。

  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西岸的阿尔巴尼亚,面积28748平方公里,境内能源、矿产、水利资源丰富,山地、丘陵占总面积的77%,因而被誉为“山鹰之国”。

  前来参加活动的上海市民眭玉亚说,她感觉特别震撼——阿尔巴尼亚馆的外立面是一堵斑驳的石头墙,仿自阿尔巴尼亚最古老、最具特色的吉诺卡斯特古城,黑色双头鹰镶嵌其上,气势非凡,而“Albania,grow with us”(阿尔巴尼亚,我们一同成长)的标语既体现了该馆主题,又是阿尔巴尼亚向世界发出的真诚邀请。

  馆内的风光图片,让人直观地了解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展馆依次展示了阿尔巴尼亚的基础设施、旅游资源和绿色能源,介绍了培拉特、布特林特、地拉那等著名城市。展厅里还摆着两个玻璃柜,一个陈列民族英雄斯坎德培的头雕,另一个陈列古朴的编织包、精巧的化妆盒和刻有双头鹰形象的徽章。这些都是阿尔巴尼亚的传统手工艺品。

  “这个馆最大的创意是展厅中央的五彩灯柱,其形似层峦叠嶂的山川,被垂直切分成数十个层次,每一层能发出红、蓝、绿、橙等不同颜色的灯光。在不断的变幻中,这座五彩山峰像在不断长高,寓意我们一直在不断成长。”阿尔巴尼亚馆运营代表克莱维·里默克说。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