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展馆揽客“荧屏盛宴”斗炫 游客视觉“沉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展馆揽客“荧屏盛宴”斗炫 游客视觉“沉浸”
2010年05月06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4日,上海世博园沙特馆的工作人员欢乐接待游客。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6日电 题:展馆揽客奇招:“荧屏盛宴” 斗炫 游客视觉“沉浸”

  作者 陈婷婷

  2010年初,当电影《阿凡达》登陆中国时,刮起了一阵3D电影之风,不少人为求一张IMAX电影票带着板凳通宵排队。世博会筹备之时,不少精明的参展方提前就预计到“视觉时代”的魅力,“调制”了道道视觉“盛宴”吸引游客,连美国馆这样不愁游客的“大佬”都打出视觉电影牌揽客。

  开园之后,这些精心烹制的“视觉大餐”在园区内异常火爆,游客们纷纷买账,排起长龙,乐享道道视觉饕餮盛宴。

  IMAX巨屏炒热沙特馆

  世博园开园之前,沙特方面接受采访时还曾担心因为宣传不够,会导致重金打造的沙特馆遇“冷”。

  但自试运行起,沙特馆前延绵不绝的长龙就从未断过。里面那块1600平方米、全球最大的IMAX屏幕让游客心甘情愿地排队3小时。

  已经58岁的谢凤英专程打“飞的”从成都到上海看世博,一进园区就直奔沙特馆。她告知,自己在电视上看到很多人排队看沙特馆的大电影,就来凑热闹。谢凤英感慨,从没看过“这么好看的电影,不用排队的话,真想再看一次。”

  带着3D眼镜,站上传送带,扶住栏杆,看好莱坞大导演特别拍摄的动人爱情故事:一位中国小伙和一个阿拉伯姑娘在一千多年前跨越“丝绸之路”拥抱爱与梦想。

  这样的视觉享受绝对值得等待。难怪游客对IMAX如此钟情,也让沙特人大吃一惊。

  4D电影带旺泰国馆

  在A片区内,金碧辉煌的泰国馆排队人数从未断过。飘荡着茉莉花香的4D电影成为泰国馆揽客的“杀手锏”。

  中文流利的泰国美女,不时出来为游客们预告,泰国馆内的4D电影将带来非凡体验。引得路过此区的游客纷纷加入到泰国馆“排队大军”。

  在影片中泰国有名的“泼水节”能让游客亲身体验到水花飞溅带来的快乐,泰国美女撒出的朵朵茉莉花,会带来满屋馨香。突然扑出的大鲨鱼,还引来一片尖叫。

  获得惊喜体验的游客成为泰国馆的“活招牌”,看到记者在馆前徘徊,刚刚从馆内出来的游客还主动上前叫记者进去体验,“很好玩的,色香味俱全。”

  六面幻象空间点亮电网馆

  除各国家馆大打视觉牌外,位于浦西的不少企业馆也制作了震撼的视觉盛宴迎客。

  为了吸引游客,国家电网馆设计出一间由六面LED屏幕构成的房间,长宽各14.9米,高13.9米,由112块巨大屏幕包围,形成了一个720度的幻象空间。据介绍,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室内LED屏幕。

  游客一踏进魔盒就仿佛变为“笼中人”,前后、左右、上下都是光影幻动的屏幕带来前所未有的“沉浸式”观赏体验。随着电影放映时而潜入深海,时而跨越极地,最终飞入霓虹璀璨的城市夜空。眼花缭乱的效果引来游客赞叹声不断。

  已经在园区享受了多道“视觉大餐”的记者,亲身体验了这道“沉浸”式的大餐后也感觉“神奇到头晕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