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内打工者超千人 平均一小时鞠躬近百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内打工者超千人 平均一小时鞠躬近百次
2010年05月06日 11: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世博园里,很多年轻人穿着参展国的统一服装、站在展馆门口热情地和游客打招呼。他们常常被游客误以为是外国人,但这是一群为参展国服务的中国青年,是世博园里一群特殊的“揾工族”。

  20岁的愈哲是这个特殊打工群体的中的一员,像他这样在世博园里的打工者超过了千人。

  愈哲是一位从小在上海长大的男孩,家就住在上海浦西世博园区附近。目前,愈哲还是上海一所大学大二的学生,同时他还在一所知名的语言学校里学习英语。

  一次偶然的机会,愈哲从他学习的语言学校里得到了一条重要消息:世博园里的外国馆将招聘工作人员。英语口语流利的愈哲最终成为签约的20多名阿尔及利亚馆的工作人员之一。愈哲负责展馆入口处的接待工作,并参加了数次展馆的试运行。

  第一次试运行,没有经验的愈哲专门穿了一双皮鞋,从早上10时一直站到了下午4时,最终是“咬牙才站下来”。第二天,愈哲改穿了一双运动鞋,这下舒服多了。

  每当有游客从他身边经过进入展馆时,愈哲都会不停地鞠躬,平均一小时就要鞠躬近百次。看到这种超乎想象的热情服务,不少游客都误以为他是外国人。“其实也没要求鞠躬,是我自己要鞠躬的。游客排队挺辛苦的,看到这样,他们感觉会好一点。”

  愈哲的世博打工经历并没有持续太久,几次试运行后他接到了一个通知,不用再来上班了。理由是,他是学生只能做兼职,而展馆需要全职的工作人员。“他们说法很好,要我好好学习,不要做兼职了,以后有更好机会。”愈哲说。

  尽管经历的世博打工体验十分短暂,但愈哲觉得非常有收获,让他学到了不少礼仪知识。现在愈哲每天仍密切关注着世博园里的招聘信息,期待着下一次的世博打工经历。(何涛)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