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5月至6月初是“抄底”游世博的好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旅行社:5月至6月初是“抄底”游世博的好时机
2010年05月06日 11:3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小长假一结束,旅游市场进入了传统的小淡季,但赴欧洲旅游的价格却有可能走高。受冰岛火山灰的拖累,欧洲航空业损失惨重,几大航空公司计划上调机票价格,欧洲游报价或水涨船高。

  另外,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来临,世博游将从6月下旬起涨价,这意味着5月至6月初是“抄底”游世博的好时机。

  暑期前适合世博游

  上海世博游的价格走向,也是部分市民关心的问题。旅行社方面表示,节后世博游价格比“五一”便宜10%至20%不等,5月至6月的入园人数预期比暑期少,价格也会比暑期便宜。所以,5月至6月初是游世博的好时机。

  从5月3日或4日起,上海酒店开始下调价格,机票也比“五一”期间便宜。受此影响,节后世博游产品价格有所下降。如某旅行社的上海世博游双飞三天团,5月1日出发为3999元,5月15日出发为3299元,6月出发最便宜为3399元。

  在入园人数方面,经过3个指定日和普通日的运行,5月世博客流量远低于预期。过去的3天指定日,平均日参观人数为18万人次,低于预期的40万人次。换言之,现在还不是世博游的最高峰,市民可以趁机在5月至6月参观人流较少的时间错峰出行。

  欧洲游或涨价2000元以上

  4月,冰岛火山喷发造成欧洲空运中断数日,给欧洲航空业带来巨额损失。为减少损失,欧洲航空业将在今后几个月内整体提高机票价格,预计今年机票价格至少上涨5%。整体而言,欧洲本土航线的机票价格可能上涨30至40欧元,洲际机票的涨幅可能达到100欧元左右。

  某旅行社出境游负责人表示,欧洲航线机票价格上调,将直接反映在旅游费用上。如果洲际机票上涨100欧元,意味着游客往返欧洲旅游将涨价超过2000元。目前欧洲航空业还没有开始涨价,预计将在暑期前有所调整。如果计划近期到欧洲旅游,建议尽早报名,避开机票期。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