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黑龙江馆:冰雪让黑龙江热起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黑龙江馆:冰雪让黑龙江热起来
2010年05月06日 13: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03分报道,世博会开幕以来,黑龙江馆以与众不同的冰雪文化、赏冰玩雪的独特乐趣吸引了大批的游客。这些游客的数量占到整个世博园游客总数的十分之一左右。一座晶莹剔透的黑龙江馆,成为世博会上展示黑龙江的美丽窗口。

  在黑龙江馆里,一台类似于ATM取款机一样的机器前,围满了游客。游客只要一站在机器前,屏幕上一顶滑冰帽就会飞过来,戴在人的头上,看上去就好像已经置身于冰天雪地之间。人多了,抢到帽子,可就是一个技术活了。

  黑龙江馆里,类似的技术还营造出了一块雪地。大片的月光从天上洒下来,平整的地板上看上去就和雪地一样。人双脚走过的地方,立刻就会留下一串逼真的脚印。再加上吱吱的踩雪声,让人感觉真的在走雪地一样。

  游客:我本来是不知道这下面有脚印的,然后我就自己来踩一下,真有意思。

  黑龙江馆不单依靠这种高新的科技,给游客们带来了逼真的冰雪体验。还特意在馆内制造了一块迷你冰壶赛场。来自江苏的徐女士,冲着黑龙江馆里的这块冰壶场,特意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

  游客:听说黑龙江馆在世博会有这个真冰的展演,所以今天就是排了队也要进来。

  在黑龙江馆里,冰一样晶莹剔透的外墙,雪一样纯洁柔美的内墙,高高耸立的白桦树,代表着黑龙江特色的名优绿色产品,由LED大屏幕和电子触摸屏构成的展示平台,生动展示黑龙江的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世博会黑龙江馆副馆长魏国平透露说,黑龙江馆每天的游客量都会占到整个世博园游客的十分之一左右:

  是我们难得的一个机遇。我们利用世博会的这个平台,充分展示我们省的冰雪资源,展示黑龙江省与冰雪和谐共生的状态。在世博会后,真正给黑龙江带来后期的效应。 (记者张立波 任广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