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馆开馆 突出“世界杯”元素将直播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南非馆开馆 突出“世界杯”元素将直播比赛
2010年05月06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5日,上海世博会迎来开园第五天,南非馆的2010世界杯吉祥物豹娃“扎库米”吸引靓丽女性参观者。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6日电(邹瑞玥)6日,上海世博会南非馆正式开馆,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部长迈特•恩科阿纳•马沙巴内主持开幕仪式。她透露,在6月南非举办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南非馆将在园区内独家直播,游客能够在馆内舒服的藤椅上观看比赛,并欣赏南非特色的歌舞秀表演。

  马沙巴内在贺词中将上海世博会称为“举世瞩目、史无前例的盛会”。她说,中国政府的不断投入,将光环不断褪色的世博会带回了往日的盛世景象。据悉,她的到访是其在世博会期间代表南非政府对华高层访问的第一站,强化了南非将中国视为战略合作伙伴的愿景,彰显出两国紧密的双边关系。

  “自1998年南非与中国正式建交以来,中国已经成为南非最大的出口目的国。在过去17年之中,南非也经历了飞速的发展,可以说南非的时刻到了。”马沙巴内介绍说,以“崛起的大国”为主题的南非馆,设计理念来自对南非丰富多彩文化的传承,它的灵感来自于整个非洲大陆丰富的历史文化。

  在南非馆中,一个球形的视频墙占据于展馆中央,四周环绕着多个竹编藤椅,并有特色的手工家居饰品展示。从传统的工艺品,到世界一流的南非葡萄酒,游客可以在这里亲身体验真实的南非风情,还有南非对于现代化城市生活的思索。世界杯期间,南非馆的视频墙将在世博园内独家直播世界杯比赛,并有南非歌舞团献上的特色歌舞表演。

  除了世界杯,南非馆还将展示分为五大重点推介主题,包括城市发展、经济、旅游与文化遗产、环境与气候变化等。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