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入夏脚步中断 周末东南风适合世博游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入夏脚步中断 周末东南风适合世博游园
2010年05月06日 15:4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5日)“立夏”,降雨打断了申城气象意义入夏的脚步。昨天本市日平均气温为21.0℃,令“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的入夏“倒计时”止步于第四天。今天白天阳光重现,气温才逐步攀升。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里本市受雨区边缘影响,南部区域会有零星雨水,明天逐步转为阴到多云天气,气温略有回落,预计最高气温在24℃左右。

  “五一”假期间,申城天气一路晴好,5月2日最高气温飙至30.2℃,5月2日至4日,连续三天申城日平均气温超过22℃。但“五月天孩子脸”,假期后上班首日阵雨光顾申城,昨天最高气温跌回24.0℃。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满莉萍说,昨天虽然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但只意味着天文学意义上的夏季开始,而现在广泛接受的则是气象意义上的入夏标准。不过,昨天气温不高,申城却闷热无比。满莉萍说,这和昨天带来潮湿空气的偏南风不无关系,但申城今天白天起改吹干爽的偏北风,空气湿度下降后,闷热感已有明显缓解,8日本市主吹凉爽的东南风,气温也不高,适合游世博园。随着未来几日气温略有回落,申城近日入夏可能性降低。(马丹)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