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新能源公交车日送12万越江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新能源公交车日送12万越江客
2010年05月06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5月6日电 题:世博新能源公交车日送12万越江客

  作者 贺昉 

  上海世博会力倡“安全、可靠、科技、环保”的低碳出行方式,首次在黄浦江越江线投运的120辆纯电动车成为世博园区内交通运营的主力,承担输送来往于浦东浦西区域间的大量客流。开园至今,世博越江线的日均客流已突破12万人次。

  6日上午,随着上海世博园区客流增多,位于园区4号门出入口不远处的世博公交纯电动车充电站又忙碌起来。占地六亩的站内设置了4条各长达50米的车辆充电通道,分设了16个动力电池快换机器人,可同时为8辆纯电动车快速更换电池。

  来自巴士一汽的嵇祥师傅像往常一样,在进站入口处与越江线的司机交接后,坐上驾驶室后一把方向盘稳稳地将车转进转弯半径较小的站内,丝毫不差地停靠在充电通道上,与左右两边快速换电机器人的间距正好控制在2公分内。嵇祥师傅知道,如稍有疏忽或技术不过硬,纯电动车就可能直接撞上每台身价上百万元人民币的机器人。

  为配合相关技术人员为车辆快速充电。在充电站里,除了来自上海电巴、现代交通、申沃客车及北交大、北理工、万向等“多国部队”的350多名技术专家和常驻保障人员外,还活跃着一支由巴士一汽32名公交驾驶员组成的“专职摆渡司机”队伍。专职摆渡司机技术精湛,责任性强,主要承担把世博公交纯电动车安全“摆渡”进入充电通道上。

  巴士一汽派驻现场的指挥长何钜坤介绍说,这支“专职摆渡司机”队伍进园后,先后克服了作业环境差、场地设施局限、适应时间紧迫等多重困难,短时间内就掌握了正确的停车操作流程,开园至今,没有发生过车辆充电事故。

  41岁的金伟是32人中最年轻的“小弟弟”。他说,尽管充电站附近就有多个国家展馆,但专职摆渡司机根本没有抽空去逛逛看看。白天随时待命为车辆“摆渡”调换动力电池,晚上还要完成大量车辆的充电,并将车辆有序停靠在旁边的专用停车场。 

  据介绍,每天上午10点至12点、下午4点至深夜1点半,是这里的工作高峰期,最多一天调换电池的车辆达260多辆次,进站的车辆一辆接着一辆,工作人员紧密合作,一刻不歇地交接、进站、换电、出站,十分钟左右搞定一辆车,每个人都是一个念头:让车辆“喝足能量”尽快上路,切实保障越江线的安稳运营。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