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意大利馆请来《茶花女》和《罗密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意大利馆请来《茶花女》和《罗密欧》
2010年05月06日 16:5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上海世博会意大利政府总代表办公室获悉,一批代表了意大利最悠久艺术传统和当今最高艺术水平的“国宝级”文化演出,将第一次来到中国在世博会期间演出。

  《茶花女》《罗密欧与朱丽叶》等歌剧选段、世界三大剧院“斯卡拉大剧院”演奏的交响乐、出产于18世纪的小提琴奏响的经典旋律、传统宪兵乐团巡演……这些经典节目都将出现在意大利馆文化演出活动排片表上。

  意大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展馆内的“意大利制造”工作坊将陆续举办制作意大利少儿木偶剧人物皮诺曹的木艺展、为纪念马可·波罗而制作的卡通电影绘制展、来自克雷莫纳的小提琴制作展等多项活动。

  根据计划,已经排定的演出项目亮点颇多。其中,世界最优秀小提琴家之一UtoUghi将举办独奏音乐会,他使用的一把出产于1701年的小提琴,曾由贝多芬为其专门谱写奏鸣曲;斯卡拉大剧院乐团将派出20名首席乐手带来交响乐盛宴;曾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献演的流行音乐歌唱家Giorgia Fumanti也将在世博会上放歌。(陆梓华)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