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汉堡之家”首个“气象球”预测全球气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汉堡之家”首个“气象球”预测全球气候
2010年05月06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5月6日电(陈婷婷 姜亚岚) 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汉堡案例馆内,一个预测2100年全球气候的“气象球”受到世博游客的青睐。

  据介绍,这个用以比较未来上海和汉堡气候发展趋势的“气象球”是全球首个区域气候模型球,它可以预测全球和地区的气候变化。

  “汉堡之家”的原型建筑所在的汉堡港口新城,也将在“汉堡之家”中与游客见面。港口新城拥有多样化的使用功能,如购物、休闲、艺术和公共活动都是生活和工作的必要补充,众多当前尖端的环保技术都将在港口新城内运用。

  汉堡在北欧地区享有“文化麦加”的美誉。她的歌剧院、音乐厅、舞台音乐剧和博物馆每年都吸引超过一千万观众来观赏。在“汉堡之家”内,游客可以通过互动装置,体验指挥汉堡交响乐团进行演奏,也可以通过视频装置感受汉堡装置艺术女性艺术家的工作和生活。

  据汉堡之家透露,被誉为“德国最好的现场乐队之一”的REVOLVERHELD乐队将于5月30日在城市最佳实践区城市广场现场演出,呈现汉堡绳索街狂欢节的盛况。“Salut Salon魅力女子四重奏”也将于5月31日汉堡日当天以独一无二的方式,完美融合古典乐、流行乐、小歌曲以及民间乐等各种元素,表现传统室内乐的魅力。

  同时,汉堡也将在世博园区之外,与更多群体进行深度对话。6月1日的“都市论坛”,将就中国境内首座获得认证的“被动房”,向城市居民阐释汉堡对可持续的宜居都市发展的观点。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