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国家馆日侧记:东西文明 和谐交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以色列国家馆日侧记:东西文明 和谐交融
2010年05月07日 08:1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哪,为什么旁边没有云彩……”6日,上海世博会以色列国家馆日隆重举行,以色列国宝级男高音歌唱家大卫·迪欧用天籁般的声音唱起中国民歌《敖包相会》。

  “大卫·迪欧”在希伯来语中意味着“从光传来的爱”,大卫说,他喜欢把不同音乐结合在一起,将它们转化成一个音唱出来。世博会也正是如此,把各种不同文化聚集在一起,向世界各国人民展示。

  正如以色列财政部长施泰尼茨在致辞中说,作为两大具有悠久文明历史、友谊源远流长的古老民族,中华民族代表了东方文明,而犹太民族是西方文明的象征,上海世博会把中国和以色列两种不同文化和谐地交融在一起。

  “这也是以色列第一次以自建馆形式参展世博会,一方面体现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另一方面是为了感谢上海人民在‘二战’期间给予犹太民族的生死帮助——为3万多名犹太人提供了避难所……我此行是代表以色列总统和总理,来向中国人民表示感谢的。”施泰尼茨由衷的话语引起热烈掌声。

  以色列馆由两座流线型建筑体组成,好像环抱在一起的双手,又好似一只海中贝壳。为了突出沿海城市上海,也为了呼应“海宝”名称,以色列国家馆特意取名为“海贝壳”。

  此外,以色列国家馆日纪念邮票今天面世,耶鲁撒冷希伯来大学珍藏的爱因斯坦“相对论”手写稿在以色列国家馆展出。 本报记者 沈文敏 马跃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