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世博会让地球人每五年都共同反思一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评论:世博会让地球人每五年都共同反思一下
2010年05月07日 09:2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届世博会确定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主题。在各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展馆里,观众也确实看见并亲身领略到我们未来生活更加科学同时也更加绿色的变化,但如要真正进入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恐怕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就像历届世博会都会出现一些引领人类未来发展方向的新事物一样,上海世博会同样毫不逊色地展现出科技的力量。但与以往最大不同的在于人类在21世纪的今天前所未有地面临着生存的危机。从高碳生活向低碳生活,方式的转变,是人类痛苦而又漫长的探索过程。当地球人过度贪婪地向大自然索取掠夺的同时,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森林锐减,江河污染,空气中弥漫着有害的气体,食物链也被排弃的废物废水所污染,北冰洋在缩小,无数条冰川在消失,众多岛屿被淹没,在人类庆贺开始工业化进程的仅仅一百多年之后,一场已隐约可见的灭顶之灾终于让地球人开始感受到这样继续生活下去将遭到毁灭的恐惧。

  很多观众走出世博会的展馆后在问,这些低碳环保的生活我们何时才能享受到?这确实是一个大问题。世博会仅仅向人们展示了未来的生活模式,而要实现这一切,并不是主办者所能做到的,它需要全体地球人的共同努力。悲剧的是,人类面临的不仅仅是环境,还有粮食、核威胁、种族纷争、恐怖袭击、金融危机等等,环境只是其中的一个问题。这一切,世博会都无法给出答案。

  世博会,让地球人每五年都共同反思一下。总之,我们既然共同生活在这个星球上,我们就必须和谐和睦地生活在一起,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在上海世博园欢乐游览的同时,记住我们每一个普通人自己的责任吧。 刀口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