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铁路馆游客感受风驰电掣 抢先看京沪高铁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铁路馆游客感受风驰电掣 抢先看京沪高铁项目
2010年05月07日 10:19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中国铁路馆参观,可以站在前沿看高速铁路。这些新技术不仅是国内最先进的,而且引领着世界高速铁路潮流。

  与最新型高速动车组合影

  摆放在中国铁路馆前的一座动车组实物模型特别抢眼。这种带有CRH380A标志的新一代动车组,最高运行时速可达380公里,是中国高速铁路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

  笔者在现场看到,较之目前已经在铁路上运营的动车组,新一代高速动车组车头具有更好的流线造型,其外观设计更加美观大气,视觉冲击力更强。

  站在中国最新型高速动车组列车前拍一张照,成为许多参观者的选择。

  看完了外观,还可以到铁路馆一楼探访最新型高速动车组的高级包房的实物内景。包房内4个座椅构成整洁温馨的旅行休闲空间,每个座椅都可以按需调节成不同的角度,坐式、半躺式、躺式,还有小台灯方便看书读报,让人耳目一新。

  体验驾驶高速动车组

  在二楼展区,笔者看到,两台模拟火车驾驶室十分热门,不少参观者跃跃欲试。驾钢铁巨龙奔驰在祖国大地,是许多人的少年梦想,但是极少有人能进入火车头驾驶室。今天,铁路馆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并且精选了最新型的机车。

  这两台模拟火车驾驶室,一台是最新型的和谐号动车组列车机车,用于牵引高速旅客列车;另一台是和谐型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用于牵引重载货物列车。

  站在驾驶室内,就像站在火车头上,看列车奔驰在铁路线上,看两侧迅速后退的田野、房屋、树木,看青藏铁路、京津城际、大秦铁路的沿线风景,感受驾长龙奔驰在祖国大地的豪迈之情。

  京沪高速铁路抢先看

  在建的京沪高速铁路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在中国铁路馆可以提前看到这一宏大项目。

  二楼第一展区,有一座大型投影沙盘,全景展示京沪高速铁路。这座长15米、宽3米的大型沙盘,灰白色的表面,高低起伏。当光线投射上去,沙盘瞬时有了生命。有山,有铁路,有车站,有桥梁,河海湖泊碧波荡漾,有白云轻轻飘过,有高速列车快速穿行。

  与此同时,墙上与沙盘面积相仿的一块大屏幕,不断地播放着以京沪高铁为主题的电视片,配以影像介绍京沪高速铁路建设情况和建成后的车站、桥梁、隧道等重点工程。(胡健 张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