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招游世博:15分钟从入园口到沙特馆队列最前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妙招游世博:15分钟从入园口到沙特馆队列最前端
2010年05月07日 10:50 来源:东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小长假结束了,您是不是已经回到朝九晚五的工作岗位上了呢?身为繁忙的都市一族,您也许没有大块的时间饱览世博园美景,没关系,东方网独家支招“速游”小贴士,教您在第一时间找到想看的展馆——

  今天,我们去“找”从开园就很火爆的沙特馆。

  [小贴士]

  15分钟:从入园口站到沙特馆队列最前端

  久闻沙特国家馆大名,却因排队太长忍痛割爱?东方网记者今天亲身体验入馆最快方式,为赶时间的您总结效率小妙招(此处仅指白天哦)。

  环节一:选择一个休息日,在7:00左右来到位于浦东的5号门(高科西路)入口,找到1号预检口,尽量早地排入游客安检通道。因为世博园开园时间为9:00,即游客也在9:00左右开始接受安检入园。

  记住,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越早通过安检,就能越早进入世博园寻找展馆。1号预检口比5号门的其他预检口距离沙特馆更近。

  环节二:由于排在队列的最前方,9:15左右,我们已经可以从5号门进入到世博园区了。沿着高科西路向西快步前行吧!

  穿过卡塔尔馆,迎面从摩洛哥馆的左侧的休闲区抄小道直走,穿过一条横马路“高架部道”,再从亚洲联合馆的左侧穿过亚洲广场,就可以发现沙特阿拉伯王国国家馆赫然印入眼帘,不要犹豫,继续赶路,靠近印度馆的一侧是排队区入口,胜利近在眼前了!

  环节三:现在是9:30左右,如果您的前进速度够快,那此刻,我们已经到了沙特馆排队区队列中了,目前处于第二至第三排左右的行列中,已经可以确认成为今日沙特馆迎来的第一批游客了。恭喜!不过,仔细看沙特馆在队列中贴出的告示:由于排队步道较为冗长,年老体弱者如有不适,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在这里东方网记者要提醒广大网友,沙特馆内播映的三维大电影或许造成轻度的头晕眼花,因此沙特馆建议,高血压、心脏病及身体虚弱的游客不宜观看,以免在游玩过程中发生意外。

  [小贴士]

  如何发现沙特馆?

  沙特国家馆外观形似一艘高悬于空中的“月亮船”,外观宏伟华丽,摩登大气,弥漫着浓郁的中东风情。

  沙特馆的特点是格外高大,人们在远处很容易将其与其他国家馆区分开来,十分好认:聪明的沙特人在展馆屋顶栽种了许多沙漠枣椰树,形成一个树影婆娑、沙漠风情浓郁的空中花园。

  不可不去的理由:

  设世界最大三维电影院,游客只需沿着入馆通道上至影院入口,踏上自动传送带就可开始参观,在游览中轻松观看完所有节目。在排队进入沙特馆后,从入馆到看完电影节目大约需要30-40分钟。

  明星节目特点:

  游客经过仰视、平观、俯瞰等多种平面荧幕展映区,体验完沙特阿拉伯王国大要简介之后,游正式进入由720度荧幕环绕的立体声影院。

  沙特馆完全推翻了普通影院的观影概念,让传送带带着游客“穿行”在球状的电影环幕之中,随着人的移动,影院亦滚动播放各种独具沙漠风情的特效影像,游客仿佛在时光隧道中穿行。

  在1600平方米的巨幕中,影院带领游客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于宛若混沌初开的天地之间纵观生命演变的过程、王朝兴衰的痕迹,看沙漠如何变绿洲,绿洲如何生生命,生命如何聚部落,部落又如何聚集成一个繁华的富饶王国的过程,在强烈的视听冲击中,深刻感受沙特阿拉伯这个民族对生命的理解、对生养他们的城市的爱。(唐漪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