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北京志愿者筑起“微笑长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北京志愿者筑起“微笑长城”
2010年05月07日 15:1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世博园,你会很容易辨认出北京志愿者,他们身着醒目的“北京蓝”,袖子上印有天坛图案;他们始终微笑着,他们把自己叫做“京艳世博”之队,神情自豪。北京参博志愿服务队第一分队队长任炜,从奥运到残奥到国庆再到世博,他说,自己再也舍不得脱下这身志愿者服了。

  4月18日,任炜带着首批北京志愿者进入了世博园,从此便一直“驻扎”在了北京馆。作为领队,任炜每天睡眠时间只有四个小时。在第一次试运行中,50万观众进入园区参观,北京馆处于爆棚运行状态。下午5点,因游客流量突然增大,场馆外隔离杆已无法阻挡人流。所有的北京志愿者和场馆工作人员手拉手筑起一道“微笑长城”,引导观众有序入场。“人流散去后,很多志愿者才发现自己的胳膊上都是被抓的血印子。”任炜笑称,北京志愿者也应是北京馆的一个展品。

  任炜说,北京馆里有两件宝贝,一件是中国印,一件是胡锦涛主席曾举过的奥运火炬,在游客爆满的时候,他总会死死地盯着火炬和中国印,那种坚定的守护,感觉自己就像北京城墙下的一棵树。 本报特派记者 宋玮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