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交响乐团献礼 续写70年中美友谊乐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费城交响乐团献礼 续写70年中美友谊乐章
2010年05月07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7日电(记者 李佳佳)誉满全球的费城交响乐团7日晚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献演世博专场音乐会,这也是费城交响乐团第五次访华。

  凭借着精湛的演奏水准,饱满圆润的“费城之声”蜚声世界乐坛。今晚的费城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是上海世博会开幕期间首个表演的国际交响乐团。

  此次出演阵容堪称强大,世界著名首席指挥家夏尔·迪图瓦、钢琴家斯图尔特·古德伊尔与乐团成员一起奏响世纪经典乐章,其中包括伯恩斯坦、格什温和科普兰的作品,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以及美国国歌亦是本场演出表演曲目,整场音乐会将在柴可夫斯基标志性的《1812序曲》欢乐气氛中落下帷幕。

  拥有百年历史的费城交响乐团与中国的情缘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的1940年,乐团曾参与举办专场慈善义演并将演出善款捐助给饱受战乱的中国医院;1973年,费城交响乐团应尼克松总统的邀请,成为第一个到中国演出的美国文化使者,为中美关系的改善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2008年,为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费城交响乐团再次来华演出并为汶川地震义演筹款,创建灾区小学音乐教室,以音乐来抚慰中国人民悲恸的心灵。

  此番费城交响乐团世博音乐会得到了中美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表示,“在过去的36年中,费城交响乐团一直肩负着中美两国文化使者的使命,此次恰逢中国世博盛事,意义更加重大。”

  乐团首席指挥夏尔·迪图瓦说:“这是我加入费城交响乐团的首次世界巡演,对此我充满期待。”乐团团长、首席执行官艾莉森·沃加摩尔则表示,费城交响乐团长久以来一直扮演着文化使者的角色,不仅代表费城、宾夕法尼亚以及美利坚合众国,也代表古典音乐本身,我们期待借此机会与世博会的观众朋友们分享本团音乐家的艺术才华,共同感受音乐的力量。”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胡劲军评价道:“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费城交响乐团不仅是一支当今世界顶尖的交响乐团,更是在中美文化交流和友谊传递上有着光荣传统的大使。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音乐会不但将为上海世博会增光添彩,更将在中美文化交流的史册上添加绚烂的一笔。”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