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现场:细雨中体验欧洲激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现场:细雨中体验欧洲激情
2010年05月10日 08:3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日,上海细雨绵绵,水雾笼罩。

  世博园,“欧洲日”庆典活动依然灿烂热烈:多元文化盛装巡游、流行音乐会以及欧盟青年交响乐团音乐会相继举办。雨雾中,演员、音乐家与观众互动,在音乐歌舞带来的欢乐中,感受来自欧洲的激情。此次特别庆典也是首个在欧洲大陆之外举行的“欧洲日”活动。

  下午3点,多元文化盛装巡游启动,23个来自欧盟各成员国的传统艺术团从后滩广场沿博成路向世博轴行进,且歌且舞。雨中,观众撑着伞,在博成路两侧围了好几层。

  一场场各具风情的艺术秀次第展开,演绎者多数来自蜚声各国的民间艺术团体:比利时的萨克斯管乐,塞浦路斯民俗舞蹈,头戴花环的波兰女孩舞姿翩翩……

  下午,世博园欧洲广场,欧盟高级官员及艺术家正式启动“欧洲日”庆典,世博中心东广场举行升旗仪式;黄昏时分,欧洲广场流行音乐会正式开始。入夜,世博中心红色大厅,欧盟青年交响乐团带观众体验动感欧洲。由于音乐家们来自欧盟所有27个成员国,欧盟青年交响乐团也被喻为“欧洲最大的文化家庭”。

  “‘欧洲日’已经成为一个新时代开始的标志,是主权国家之间在和平、团结、民主、公民福利和法治等共同的价值观和利益基础上,自由和平合作的成功典范”——在8日举行的“欧洲日”新闻发布会上,欧盟外交事务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洲委员会副主席凯瑟琳·阿什顿说。她同时特别强调,欧洲要重视其全球合作伙伴。只有团结一致,我们才能制订政策和计划,共同应对21世纪世界所面临的共同挑战。

  今日,欧盟馆门前排起长队。步入欧盟馆,了解欧盟建立过程,知晓欧盟共同价值,概览欧盟巨大成就,然后,在庆典中,尽情感受欧洲历史文化,真是一场完美的“欧盟文化盛宴”。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