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观众冲上台前 世博陕西馆“杨贵妃”频被骚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热情观众冲上台前 世博陕西馆“杨贵妃”频被骚扰
2010年05月10日 16:1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走进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省区市馆,不能不提陕西馆人气暴高的高仿真机器人“唐明皇”和“杨贵妃”。每天都有很多热情观众冲上台子与他们合影。

  昨天下午3点半多,陕西馆前照例又挤满了人,馆前的整条通道顿时变得水泄不通。游客争相目睹的正是由真人扮演的“唐明皇”、“杨贵妃”与高仿真机器人唐明皇、杨贵妃的同台表演。10分钟的表演结束后,真人版的“唐明皇”和“杨贵妃”走到台下,在台后的背景石前与热心游客合影。按照之前的安排,两位演员每场演出后可以与10位观众合影,但由于观众的热情超出想象,所以两位演员几乎每次都要和三四十名游客合影结束后才能回到后台。

  不仅两位真人版“皇室”受到游客青睐,高仿真机器人“唐明皇”和“杨贵妃”更是引起了观众的巨大兴趣。不断有游客提出“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的疑问,甚至有小朋友钻过表演台前的栅栏,冲上台摸一摸机器人的真假。记者发现,当表演结束,两位真人演员离开舞台后,甚至有观众趁舞台旁边没有工作人员而冲上台前与两位机器人“皇室”合影。只见一位游客挤在“唐明皇”和“杨贵妃”中间,对着镜头摆出“V”的手势。随着相机闪光灯一亮,这位观众还没有走下台,又一位游客冲上台去。“其实我们是安排了真人演员和观众合影的,但是一直有游客不顾工作人员的劝导冲上去。”朱海涛表示,尽管多数游客较为理智,能够文明观看表演,但少数观众的“热情”仍然让两位机器人有些“吃不消”。(朱文娟)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