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组织方拨“小算盘”:观博客“吃”掉逾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组织方拨“小算盘”:观博客“吃”掉逾亿元
2010年05月10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园区内5月1日到7日商品销售日均508万元人民币,餐饮日均销售达到560万元人民币。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10日电 题:世博会算经济账 观博客“吃”掉逾亿元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平稳度过上海世博园开园首周,组织方开始拨起“小算盘”,盘点世博会自试运行以来的一干经济账,各项数据蔚为可观。

  此间官方统计显示,世博园区自4月20日进行了六场试运行,园区绝大部分商业设施都参与其中,总体运行平稳。试运行6天共接待用餐67万人次,营业额达4000万元人民币,截止到5月8日共接待用餐170万人次,营业额超过1.2亿元人民币。

  组织方承认在试运行期间暴露出了不少问题,“特别是4月20日第一场试运行时,一定程度上出现了供应紧张的局面,同时还暴露出网点布局和场馆冷热不平衡、物流补给跟不上、菜单价格偏高等问题。”

  对此,上海世博局在餐饮业态、设点布局、物流配送等环节做出调整,比如快餐企业和美食广场增加供应能力,增加餐座,提高翻台率,增补服务人员,满足人流集中用餐需求。在价格管理上,上海世博局会同市物价局立即采取了有效的引导管理措施,在平抑大众食品价格同时也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公共区域的餐饮企业也采取了降价行动,并且向世博局递交价格承诺书,价格偏高的问题从第四场试运行开始逐步得到缓解。

  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园区内5月1日到7日商品销售日均508万元人民币,餐饮日均销售达到560万元人民币;8日这两个数字分别是660万元人民币以上。

  此外,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销售也捷报频传,目前已开发产品29个大类共18000余款,其中上市已经超过11000种;在全国已经形成5500多家销售网点,特许产品“吸金”超过了140亿元人民币。

  10日上海世博园内最大的亮点莫过于2010名海外华侨华人参加的“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启动仪式。从今天起,数十万华侨华人将手持“2010年上海世博会定制纪念票”陆续“回家”看世博。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在上海世博会申办和筹备的各个时期,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宣传推介,为所在国家和地区参加上海世博会牵线搭桥,谱写了一曲曲动人乐章,生动阐释了“欢聚、沟通、展示、合作”的上海世博会理念,集中展现了海外侨胞的拳拳赤子心、殷殷桑梓情。

  当日,生命阳光馆活动周亦揭开序幕。作为世博会159年历史上首次设立的残疾人主题馆,生命阳光馆以“消除歧视、摆脱贫穷、关爱生命、共享阳光”为主题。“在生命阳光馆,我感到残疾人的生活可以充满阳光。我们可以一直向前,不向命运低头。”23岁的西藏姑娘尼玛措毛在结束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的参观后,这样向记者表示。

  出席今日启动仪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指出,我们要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加大帮扶力度,多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实现“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灵”。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则表示,“生命阳光馆像世博会的一缕阳光”。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