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向世界学习,世博是最好的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解放日报:向世界学习,世博是最好的机遇
2010年05月11日 08:5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会开园10天,盛况美景,游客乘兴而来,高兴而去。尤其是不少领导干部观展之后,深感思想观念受到触动,眼界思路得以拓展,对自己的工作实践是一种强有力的促进。

  每一次世博会,都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一大驿站。全球气候危机和国际金融危机挑战背景下的本届世博会,意义不同寻常。尤其是本届世博会第一次诞生的“城市最佳实践区”,五大洲28国87个城市或地区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实践,其理念之创新、发展之科学、案例之深邃,星汉灿烂,若出其里,可称独一无二。所以说,世博会是我们学习科学发展的最好机会,是不出国门对人类优秀文明的“实地考察”,是办到家门口的“党校”与“学习班”。我们的领导干部,千万不能错失这个学习良机。

  抓住世博会这个学习良机,就要看出“门道”来。领导干部,包括企业家、专业人士,不能把自己完全等同于一般观众,更不能只看“热闹”,不看“门道”,不得要领,不谙精义。世博会有其主题,各参展国有其独特发展道路,每个案例都有其共性和个性,整个展会都有深刻的思辨性,我们要力争看进去、看得懂、看出门道来,这才是真正的学习。

  要向世界学习,世博会是最好的机遇。而我们学习世界,为的是什么?为的是促进自身的科学发展,促进我们正在进行的实践。我们引来“他山之石”,目的是“攻玉”,启发我们的心智,更新我们的观念,推动我们的工作。千万不能手里拿着一支利箭,只是感叹 “好箭”,却不用它来射我们之“的”。同样的,我们看世博会,也决不能只是感慨它的绚丽多彩,而缺少加快推进自身科学发展的紧迫感。所以说,珍惜学习的良机决不错失,除了热情参观之外,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更要带着课题学,带着目的学,在学习中对比,在观展中提高,从而将世博的先进理念和科学观念扎根于上海,落实于我们的规划和实践。 申 言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