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馆网上预约方便游客 排队不超过15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国家电网馆网上预约方便游客 排队不超过15分钟
2010年05月11日 09:41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是世博浦西园区最热门场馆之一,但国家电网馆门口的队伍却始终井然有序,人均等候时间不超过15分钟,日客流量达16000多人次。

  国家电网馆昨天“解密”破解排队难题的诀窍,原来,他们在展馆设计之初,就从日本爱知世博会排队时间过长的教训中吸取经验,为游客预设了一个无须久等、舒适便捷的畅游之旅。

  “魔盒”有容乃大

  国家电网馆在设计之初,就融合了建筑、展示、运营等多方意见,通过人流测算及精确到分钟的动线图设计,打造了一个多人参与、快速参观的便捷之馆。

  与通常的展馆设计理念不同,国家电网馆“魔盒”的720度沉浸式空间可同时容纳220名参观者共享体验,而每一场次的“魔盒”放映时间为4分50秒,使得国家电网馆具备无限量的吞吐能力。

  为配合“魔盒”的巨大容量,在“魔盒”等候区也特别设计了互动游戏专区,参观者在参观完二楼的未来生活展区之后,可以一人独享墙壁上的触摸屏小游戏,也可以多人共赏游戏互动平台。

  安全“护栏”让参观有序

  为了避免大客流量时的拥挤混乱情况,国家电网馆在排队等候区设立了可伸缩式护栏,预设线路,划分队伍,保持人流通畅。

  在主入口等待区,这里采用了预埋式和固定式两种护栏杆,加上伸缩式护栏,可以根据人流情况随时调整入馆排队动线,避免了参观者走冤枉路的情况;而在“魔盒”等候区,这里借鉴了迪士尼乐园等大型主题乐园的经验,将参观者划分为几列,各列人流同时依次步入“魔盒”内。如果把“魔盒”比作一座影院,这样的方式可以确保观众在最短的时间找到自己的座位并就座。

  此外,在国家电网馆里随处可见的“闪耀之心”运营人员也形成一道无形的“护栏”,确保参观者安全舒适的参观环境。

  “建筑自遮阳”舒适清凉

  和备受瞩目的中国馆一样,国家电网馆同样采用了“建筑自遮阳”的设计,覆满网格的两侧建筑,支撑起一个悬浮的“魔盒”,形成了建筑自有的遮阳区,为参观者遮挡炎热阳光的同时,还能感受到穿堂风的阵阵清凉。

  同时,在等候区上方也装备有密集的金属薄片,当它们被加热到80摄氏度时,由温度差产生空气对流,形成等候区的习习凉风。此外,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炎炎夏日,馆内已配备细水雾降温装置,届时这些装置将在等候区喷射细水雾,利用喷出的水汽蒸发散热,为等候者降温消暑。

  网上预约系统方便游客

  为了应对巨大的客流,许多展馆都在馆内配备了预约系统,以减少参观者等待时间,达到分流的目的。而国家电网馆双管齐下,不仅在馆外设置了预约机,更在官方网站www.magicbox2010.com上开设了网上预约系统,让参观者提前在家确定参观时间。

  据悉,国家电网馆网上预约参观系统可谓是全自助一站式系统,参观者只需提供相关信息,预约时间可精确到15分钟,为参观者合理规划线路、顺畅参观提供了保障。 本报记者 陈惟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