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博客流创新高 世博组织方研究“东西联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观博客流创新高 世博组织方研究“东西联动”
2010年05月14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4日电 题:观博客流创新高 组织方研究“东西联动”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绵绵的细雨、宜人的天气,构成了14日上海世博园接待人数创新高的最大诱因。此间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14日截至下午17时30分,上海世博园区接待入园游客22.9万人次,突破了此前于5月2日创下的22.56万人次单日最高接待量,继续保持客流量回暖的良好态势。

  此前,上海世博园访客量曾因欠佳的天气出现大幅回落,本月5日首次在开园后出现的雷雨天气甚至导致入园人数骤降至10万人次以下,短短一周有余,情况截然不同,不断优化的园区运行方案作用显著。

  一直以来,世博园区“东热西冷”的现象相当突出。浦东园区游客扎堆,动辄几小时的排队情景时有发生,而在浦西园区则人流量较少,很多场馆不仅做到了随到随看,有的甚至需要场馆工作人员亲赴馆门口“吆喝”揽客,一江之隔差距毕现。

  正因如此,如何引导游客合理规划参观线路,促进浦东、浦西园区客流均衡,为游客创造更加舒适的参观环境,成为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研究的重点。

  14日,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负责人表示,经过与部分参展方的沟通,组织者正在研究对浦东、浦西园区场馆进行联动参观,一旦形成方案将尽快公之于众。

  “上海世博会是中国第一次举办注册类世博会,对于客流规律,我们还在不断研究和探索。”上海世博局负责人如是说,开园十多天来,园区客流不均衡的现象已经引起此间的高度关注。

  组织方动足脑筋平衡客流之余,在浦东的部分热门场馆内,“东西联动”的参观方案早已浮出水面。

  几天前,德国参展方已率先在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和德国国家馆之间进行参观互动,只要持“世博德国卡”,参观完规定数量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德国案例,就可走快速通道参观德国国家馆,免去排队的烦恼。

  不过,记者也发现,该方案实施短短几日来颇受游客欢迎,鉴于走快速通道的人流激增,德国参展方提高了标准,除了在“世博德国卡”上敲满城市最佳实践区德国案例印章外,在敲章之前尚需回答对一个有关案例的提问,“东西联动”的直通方案亦在完善中。

  此间沪上媒体报道,目前中国馆、沙特馆、西班牙馆和英国馆等热门场馆也在分别酝酿相似与浦西联动的直通方案。中国馆和沙特馆的直通模式仍然有一些限制,其中中国馆需要持专门卡到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游览15个案例馆并敲章,之后可以走专用通道进入中国馆。沙特馆则除了需要敲满15个章外,还有每天500个的名额限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