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巧遇李宁 昔日体操王子称骑车感觉很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巧遇李宁 昔日体操王子称骑车感觉很好(图)
2010年05月18日 16:39 来源:东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欧登塞展馆,昔日体操王子李宁过了一把骑车瘾
    戴上安全帽,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李宁骑了“久违”的自行车,表示感觉很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黄绿色的李宁运动短T,深色的李宁网球裤,白色的李宁运动鞋,再加一顶黑色的李宁鸭舌帽,今天上午10点半左右,在各路记者的簇拥下,昔日体操王子李宁出现在世博会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从马德里案例区出来后,出现在了欧登塞展区,看着路边停放着的一整排自行车,李宁也过了一把骑车瘾,引起了游客的围观。

  欧登塞案例介绍了欧登塞倡导自行车交通的经验,作为丹麦第三大城市,欧登塞也曾车满为患。为了缓解交通压力,让自行车重新流行,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当地政府出台实施一系列鼓励引导政策。例如设置专门的自行车道、配置专门的路灯、根据骑行速度调整交通灯频率、兴建大量地下通道、划定汽车禁行区域等,保障骑车人的安全。

  戴上安全帽,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李宁蹬着自行车消失在欧登塞展区在园区里特意画好的300米车道上。一两分钟后,李宁出现在车道的另一头,从自行车上下来,他还在兴奋地和工作人员交流自行车脚踏板后蹬是刹车的事实。当被问到骑车的感觉如何时,李宁表示自己已经很久没有骑自行车了。

  “这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方式,我现在出门一般会走路,而不是骑车。骑了一圈下来,感觉很好啊。”李宁一边感慨,一边在众人的簇拥中朝温哥华案例馆走去,直至走出几十米远,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头上还戴着来自欧登塞的安全帽。(毛丽君)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