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联合馆迎来第100万名参观者 日均接待5400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非洲联合馆迎来第100万名参观者 日均接待54000人
2010年05月19日 10: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今天(19日)上午,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将迎来自5月1日开馆以来的第100万名参观者。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16日晚22:30,非洲联合馆已接待游客864553人。日均接待观众约54000人次。根据估算,第100万名游客将出现在今天(19日)上午时段。这位幸运的第100万名游客是谁?非洲综合馆将给第100万名参观者什么样的礼遇?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上海世博前方报道组记者王延辉。

  主持人:现在是北京时间10点20分,第100万名参观者有没有出现?

  记者:现在第100万名参观者已经出现了,大约是在25分钟之前,也就是开馆后的15分钟,9点45分第100万名参观者出现了。今天早晨很早,各路新闻记者以及相关的43个非洲参展方的代表齐聚非洲联合馆的入口处,共同倒数这位幸运观众的到来,当日轮值馆长,来自非盟的总代表那迪亚先生也手持着轮值馆长的权杖来迎接这位幸运者。大约是在9点40分的时候,全场的记者开始倒数,从20开始倒数,当数到第15的时候,也就是还有5位参观者就要产生的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突然一个女士背着的书包被后面的人群卡住了,她进不来了,如果她能进来她也不是第100万名幸运者,卡住走不了了,后面的四位参观者进去了,等她把书包拿出来,挤出来以后,等她进来的时候,她正好是第100万名幸运者,非常具有戏剧性,她也说她非常有福气。这位幸运的参观者是来自上海的一名中年女士,姓张,她成为幸运者以后,她被当时的场面真的震动了,她不停的说我太幸福了,我太幸福了。

  随之而来举行了一个展馆的欢迎仪式,由非洲联合馆管理部部长为这位幸运的参观者佩戴了限量版的荣誉徽章,还有将首套非洲联合馆出版的《非常非洲,非洲故事》的书籍作为礼物送给了这位游客,同时来自非盟的总代表那迪亚先生也是手持非洲综合馆的轮值馆长的权杖跟她一起合影,我这里要解释一下什么是馆长的权杖,非洲综合馆一共有42个国家参展,每五天轮换一次馆长,这个馆长一般是来自非洲各国的高级领导,今天轮值当馆长的就是非盟的总代表那迪亚先生,他今天是手持着一个我们看着像非洲总统拿的权杖一样的馆长的权杖,来迎接这位幸运者。

  非洲馆自开馆以来到昨天晚上22点30,参观人数已经达到了99万8923位,所以今天只要是排到第1077位的那位幸运者就是这位100万的参观者。开馆以来,非常联合馆以充满异域风情的演出、古老神秘的展示、热情质朴的服务给参观者全方位的体验,非洲联合馆区的单体占地面积达到了26000平方米,通俗点说,有三个半足球场那么大,所以来这里参观也不用排队,因为展区很大,而且展位很多,一共分成43个展区42个国家和非洲联盟组织都在这里设展。展馆镇馆之宝是全球唯一一套骨化石的复制品,它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1974年出土的,被认为第一批能够直立行走的一个人类化石叫“露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