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22日上演“波兰秀” 将中国元素进行到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22日上演“波兰秀” 将中国元素进行到底
2010年05月21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园内的波兰馆。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21日电(陈婷婷)以民间剪纸为造型的波兰馆22日将迎来国家馆日。波兰龙游行、中国民间乐器演奏波兰民乐、“与肖邦共舞”音乐舞会、波兰“西里西亚”歌舞团表演等将在世博园区组成一场盛大的“波兰秀”。

  上海世博会波兰政府总代表斯拉沃米尔•麦曼在2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波兰参展上海世博会是为了传递一个信息,“波兰离你很近,比你想象的还要近的多。”他称,希望通过22日的波兰国家馆日活动,让大家感觉波兰更近了。

  在上海世博会上,造型就如一张“中国剪纸”的波兰馆,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馆内那条会与参观者用中文互动的波兰“龙”,也受到参观者喜爱。如此多的中国元素让波兰馆被奉为最“中国”的展馆之一。

  据介绍,波兰和中国一样都拥有龙的传说。在波兰,龙起源于中世纪的克拉科夫。那里的一座瓦维尔龙雕塑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观众。22日的波兰国家馆日上, 6条巨大的多彩龙形气球长队将在世博园区博成路上游行,与参观者亲密接触。

  除此之外,波兰馆专门邀请了中国的音乐家们用中国传统乐器演奏波兰古典音乐。“还会演奏波兰国歌。”波兰馆艺术总监透露。

  今年是波兰著名音乐家肖邦诞辰200周年。波兰馆国家馆日上,肖邦音乐协会邀请了近百名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在世博中心与肖邦音乐共舞。由此启动“与肖邦共舞”创意舞蹈表演的全球首次公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