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专家共商可持续合作 冀彼此“学会聆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欧专家共商可持续合作 冀彼此“学会聆听”
2010年05月22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22日电(记者 宗晨亮)22日,“中国欧盟可持续合作:前景与挑战”主题论坛在世博园西班牙馆召开。数十位中欧学界、商界代表济济一堂,共商中欧关系发展、商贸合作等话题。

  记者在现场感受到,“学会聆听”是与会人士强调最多的一句话。 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助理徐波博士表示,“中欧情况不同,所以之间存在有差异是很正常的。因此双方一定要加强交流,学会聆听。”他向在座的欧洲企业家表示,“中欧情况是不同的, 欧洲来华投资的企业必须了解中国文化、中国政策,才能让公司在中国顺利成长。”

  作为一家拥有百余年历史的跨国公司,阿尔卡特公司亚洲区总裁马克•戈恩斯介绍道,企业在进入中国后发展非常迅速。“阿尔卡特在中国的成功发展,一方面有赖于中国市场的成长,同时也归功于公司在中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他表示,“具体来说,公司非常重视在中国的环境保护、给员工提供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尊重本地特色以及支持当地社区文化建设。”

  随着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增多,中国同样需要学会“聆听”欧洲。“有志于海外投资的中国企业同样需要了解西方社会,”徐波表示,“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成功的例子并不多,不少失败的例子就是因为不尊重当地风俗。一个企业如果不融入当地社会,而是只想着盈利,那么一定是危险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