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馆内视频网络短片现“美女售票员”身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馆内视频网络短片现“美女售票员”身影
2010年05月26日 10:4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得到“情报”,世博园区中国馆内“同一时刻”视频网络短片里出现了美女售票员美眉的身影,将她们作为中国普通市民来展现。记者随后找到了本报曾率先报道过的美女售票员之一的顾佳雯,了解到这位曾红遍大上海的美女售票员现正在世博园区里工作。“世博的任务太艰巨了,我一定会坚持到底的。”

  “负责接待来宾,任务很艰巨”

  时隔半年多,曾经红极一时的“卖票美眉们”怎么样了?抱着浓浓的好奇心,记者直奔934路终点站,却被站点的工作人员告知,其中最红火的“卖票美眉”顾佳雯已被调往世博园区工作。

  在一番顺藤摸瓜后,记者在世博园里见到了这位穿着工作服的昔日“卖票美眉”,半年不见,她比以前成熟了一些。尽管穿着淡蓝色的衬衫,但顾佳雯还是一如既往地以时尚美眉的面貌示人。长长的睫毛、飘逸的染发、色彩鲜艳的包脚裤。工作服掩饰不了她爱美的心。

  看到记者,她不由得一怔,“半年多没见了吧。”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今年3月份被集团推荐调往世博园区工作的,在园区里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她觉得“很光荣”,“能为世博出份力蛮好的,这几个月,我发现自己比以前开朗多了,看到外国游客也会主动用英文和他们打招呼。”“hi,prettygirl.”她调皮地用英文模仿和别人打招呼时的样子,说完笑出了声。

  自认为很内向的顾佳雯表示,在世博园区里工作后,她深刻地认识到人与人之间是需要交流的。在世博园区的某幢大楼里,她的工作是负责接待来宾,这少不了要端茶送水,待人要彬彬有礼。一开始顾佳雯并不习惯,但她表示,一定会好好表现,利用这个机会壮壮胆,通过接触不同的人和事,锻炼自己,不断提升自我。

  最喜欢西班牙馆最迷世博护照

  “世博会真好玩。”在交谈的间隙,顾佳雯告诉记者,在园区里,她的工作时间是做二休一,工作时间分为早班和中班两种,每次上完中班后已是晚上8点,这时如果时间允许,她会利用人少的机会逛世博园区。顾佳雯说,她最喜欢西班牙馆,里面有位西班牙女郎在跳弗拉明戈舞。这让学艺术的她惊羡不已。而芬兰馆的大头照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夜场人不多,我去的时候,一般都不用怎么排队就可以入场。”另外,去逛世博的时候,她还会带上自己买的相机。

  顾佳雯告诉记者,和所有的世博迷一样,她也买了世博护照了,已经敲了十几个章。如果有空的话,朋友还会托她代敲章。

  这位大眼睛美女还透露说,为了做好这份工作,她前一阵子一直在研究世博有奖问答,加深对世博的了解。这样如果有游客询问世博会的一些基本常识时,她就能答得上来。

  不过,顾佳雯表示,逛世博场馆的机会并不多,通常情况下,劳累一天后,回到家她是倒头就睡,累得腰酸背痛。“现在的工作比以前要忙,我连逛街、打游戏都戒了,正好节约钱。哈哈。”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世博工作,顾佳雯牺牲了很多,比如暂时中断去夜校上课,与男友的约会频率也减少了。“我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想别的,只想专心搞好世博工作,这里的任务很艰巨,也很具有挑战性,我现在还学会了几句印度语了呢……”(范彦萍)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