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馆正式开馆 强调“温故而知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威尼斯馆正式开馆 强调“温故而知新”
2010年05月26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26日电(邹瑞玥)26日,城市最佳实践区威尼斯馆在上海世博园内正式开馆。

  威尼斯案例馆的标志“很中国”:剪纸型的飞虎与飞龙相对而立,据称分别代表意大利与中国;而中间的一排汉字“温故而知新”,则代表了深谙孔子之道的意大利人试图借此理念,从城市记忆中找寻城市发展的新灵感。

  威尼斯馆将展现威尼斯传承上百年的历史建筑,还有在欧洲久负盛名的玻璃加工工艺、手工织布工艺、水晶加工工艺和脸谱艺术,以及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各个方面。

  威尼斯市长乔治欧·欧森尼在致辞中说,威尼斯最为自豪的一点,就是尽管面临各种问题,始终能维持城市的平衡发展。在威尼斯,所有的城市变化过程都要满足一个共同条件:一定要有足以呵护脆弱环境的持续性和并存性。

  在威尼斯馆所在的最佳实践区案例联合馆里,苏州、杭州、威尼斯、利物浦这些分散在地球各处的古老水城案例,似乎面临着同样的难题:在现代化的过程中,那些上千年的文化积淀和古老建筑,如何能与飞速发展的城市建设和谐共生,而不至成为现代人生活的“包袱”。

  如今,它们都拿出了一些精彩答案,在上海世博会上,其共同标签是“城市保护与利用”。据悉,威尼斯馆旨在向世界展示本地区的城市品质和可持续发展,并推广其出色的经济和生产能力。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