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打造“设计之都” 将推创意产业世博采访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打造“设计之都” 将推创意产业世博采访点
2010年05月26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26日电(记者常惠英)机器人能烧菜、概念车可“能源转换”、建筑物会“呼吸”,上海世博会展示的创新技术充满创意,使参观者不仅能近距离、全方位观赏到全球最新创意产品和创意设计,还能亲身体验“创意生活”的乐趣。

  记者26日从上海创意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世博会期间,上海将推出13个创意产业世博采访点、15个示范性创意产业集聚区及一批可看性强的创意视点,让海内外创意界人士更多了解上海新兴的创意产业。

  目前,上海共有95万“创意大军参与打造上海“设计之都”。创意产业正成为上海新的支柱产业。权威数据显示,2009年上海创意产业总产出3900亿元人民币,增加值从2004年的493亿元增至1148亿元,初步形成研发设计、建筑设计、文化传媒、咨询策划、时尚消费等五大创意产业门类,有6110家企业入驻各创意产业集聚区。

  上海市政府官员表示,借助于上海加入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的机遇,到今年年底上海将建成100个创意产业集聚区,争取未来5年内,引进和培育100个设计领军企业、引进和培育100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大师,形成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上海设计品牌。

  今天,沪上知名的尚街LOFT、8号桥、2577创意大院、1933老场坊、花园坊、上海张江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基地等15家集聚区成为上海首批示范创意产业集聚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成为首批上海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基地。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