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亲子游“风头”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亲子游“风头”劲
2010年06月02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日电(陈静 王旦琳)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再度引燃了亲子游的热潮。与往年不同,世博亲子游凭借世博会的超高人气而备受家长们的青睐,成为今年六一期间亲子游的首选。

  而近年来独占鳌头的赴港亲子游出现降温。上海机场边检站的数据统计显示,今年5月28日至6月1日,赴港的亲子游客共计4350人次,虽较去年甲流期间略有增长,但同比2008年下降超过20%。

  来自旅行社的消息,除了风头正健的世博亲子游使得一些家庭纷纷将出游计划改成上海世博游外,赴港亲子游的降温或多或少地还与包括股市下跌等因素有关。据介绍,今年六一恰逢工作日,孩子们放假,但家长们却没有假,少则三日多则五日的赴港游对于家长们而言无条件成行。其次,由于今年股市大幅下跌,很多家长“钱袋收紧”。另外,随着上海赴香港的便利性日益增强,许多家庭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放弃特定假日出行,而是选择费用较低的月份以“自由行”的方式前往香港。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