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至泰国航线回暖 “世博乘客”增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至泰国航线回暖 “世博乘客”增多
2010年06月16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16日电 (记者 常惠英)国家旅游局恢复组团赴泰国业务后,沪上多家旅行社迅速重启泰国游,并带动航空市场趋热。记者16日从机场热线获悉,当天上海航空公司从申城飞往泰国普吉岛的航班达到饱和;17日从普吉岛飞抵浦东机场的航班呈现满员状态。据悉,近期上海至泰国航班上“世博乘客”增多成了热点。

  据泰国航空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乘坐泰国航空从上海出境到曼谷的航班客流一直比较稳定,其中不少自由行游客抵达曼谷之后,还会转机去普吉岛或其他目的地游玩。该人士称,近期,泰国航班上“世博乘客”明显增多,当地的部分华人华侨专程前往上海参观世博会。

  记者从上航热线获悉,上航每周有四个包机航班直飞泰国普吉岛,16日飞往普吉岛的航班达到了满员;17日普吉岛飞往上海的航班已呈满员状态。据悉,上航飞普吉岛包机机票六月份销售已超过九成。

  与此同时,从泰国飞往上海的客流量也迅速回暖。除了上航17日从普吉岛飞抵浦东机场的航班出现满员外,东航17日从曼谷抵达上海的航班机票已售八成左右、18日航班则接近满员。

  此间业内人士认为,上海至曼谷航班客流迅速回暖的主因是,前段时间积压了一批从上海出境的游客;重启后泰国游价格比之前下降最高达两三成。比如,第一批“曼谷+芭堤雅”团队游在端午节后自上海出发,游程6日才2000多元人民币。

  上海世博会开园至今,位于B片区的世博泰国馆一直很受游客欢迎,该馆吉祥物“小阿泰”也备受参观者喜爱。此前,来自泰国的一位志愿者对记者说,“我父母、哥嫂都会抽空来上海看看世博会的。”

  业内人士分析,受上海赴泰国游重启的刺激,加上世博效应的拉动,上海至泰国的航空市场有望进一步回暖,航班上“世博乘客”仍然会不断增多。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