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亿社会资本聚集上海 世博园成创意产业范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近百亿社会资本聚集上海 世博园成创意产业范本

2010年06月25日 09:05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博让申城充满创意,成为一种共识。市府新闻办昨天举行的“感知上海”活动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纵论世博会为上海创意产业带来的活力。随着世博开幕,截至目前,上海创意产业总建筑面积增至260多万平方米,吸引了6100多家企业和30多个国家、地区的11.7万名从业人员,近百亿元社会资本因创意而聚集。

  对上海的潜力,创意的制造者们充满信心。“世博对城市提高整体结构提出要求,这也为上海创意产业的繁荣带来了巨大机遇。”在上海工作了16年的意可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斯蒂芬·怀特表示,未来的设计将不仅只是形式和形状的表现,而是将绿色能源、环保材料与建筑的结构和设施整合起来,更符合可持续发展的规律。在这一点上,世博园已成为一个范本。

  吹一口气,就会自动发电放出五彩光芒的手持三叶风扇;关闭光源,会发出淡绿光芒的稀土海宝挂件……活动现场,上海甲秀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展示了十几种世博会特许产品,“低碳”、“非遗”是这些产品的共同特征。“别看东西小,每样都有世博专利。”甲秀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君表示,公司为世博特许产品专门建立了设计研发中心,每年开发投入逾1000万元。如今,甲秀的20个生产厂家遍及全国近10个省市,成功开发生产世博特许产品130余款,全国仅稀土海宝挂件每天销售额就达100万元。(陈玺撼)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