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起伏不定燃料油陷入僵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油价起伏不定燃料油陷入僵局

2010年06月30日 09:2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燃料油近期跟随国际原油走势反弹走高,然而原油在78美元左右遭遇阻力。同样,燃料油期货周一小幅反弹后,昨日再度下跌,主力合约收于4357元。由于燃料油现货市场需求低迷,近几个月来一直处于去库存化的周期中,市场供需面对价格的指引作用不强,原油价格的走势对燃料油就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自国际油价快速下探至68美元以来,系统性风险已经大量释放。最近关于全球经济是否复苏的信号尚未能明确,原油库存一直在增加,油价显得起伏不定,燃料油期货也在这种背景下减仓缩量,短期价格再度陷入僵局。预计短期内快速打破僵局的可能性较小。

  根据最新发布的原油库存数据,尽管目前进入到了夏季汽油需求旺季,但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再度上升。目前油品消费复苏稍显迟缓,各国的经济前景仍存在各种不确定因素。投机资金方面,CFTC的最新持仓数据显示,原油期货投机空头持仓198749手,较前一周减少17204手。目前市场多空双方的势力逐渐回归均衡,投机净多头持仓39635手,回归理性位置。从以往原油消费来看,夏季消费需求往往较春季有明显增加,且美国炼厂开工率已经出现了持续改善,从80%升至89%。我们预计油价中长期走好,但短期利好信号不多,近期将以震荡为主。

  从国内燃料油现货市场来看,由于华南市场到货较多,目前黄埔的库存已经饱和。但终端需求基本面没有变化,加上供应商之间竞争激烈,价格继续下滑。华东区市场区内观望气氛也较为浓厚,市场投机需求低迷,整体市场成交无明显改观。

  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现货市场需求低迷也是导致期货成交低迷、价格缺乏弹性的重要原因。市场关注焦点落在原油价格波动上,并且原油价格出现趋向性明显的走势时,燃料油期货的成交出现放大,价格跟随原油市场涨跌。而在目前原油价格震荡的情况下,燃料油期货持仓出现下降、震荡幅度缩小的现象。在原油价格起伏不定的时候,燃料油价格难有好的表现。(中期研究院 包 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