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字削减预期下 黄金价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赤字削减预期下 黄金价跌

2010年06月30日 09: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美国复苏形势向好、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达成赤字削减共识以及获利回吐等因素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28日黄金期货8月合约每盎司下跌17 .6美元,收于1238 .6美元,跌幅为1.4%。

  美国复苏形势整体向好的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 ,5月 份 美 国 消 费 者 开 支 增 长0 .2%,而个人收入增长0 .4%。消费者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衡量美国经济活动的重要指标。虽然5月份消费者开支增幅有限,但仍然好于4月份的零增长以及市场此前的预期,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虽然缺乏动力,但是整体形势向好。

  黄金早盘时保持高位震荡,触及每盎司1263.7美元的高点,但是美元汇率走强,且黄金期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保持涨势并在盘中突破每盎司1260美元关键价位引发获利回吐,黄金在收盘前回吐当天全部涨幅,并以大幅下跌报收。

  在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上,发达国家承诺在力求稳定经济复苏的同时,将于2013年前将财政赤字减半,但会议同时指出,部分国家减少赤字的努力或将对全球经济复苏造成不利影响。这一消息未能缓解投资者近期对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持续忧虑,当天投资者避险情绪有所回升,推动美元对欧元汇率走高,令金价承压。

  有分析称,欧元疲软等推动金价近几个月内持续走高的因素正在逐渐减弱。投资者担心,欧洲国家可能会通过减少支出和增加税收来减少赤字,恐将推动美元对欧元汇率走高,进一步减少黄金需求。

  纽约商品交易所28日其他贵金属价格普遍走低。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43.2美分,收于18.678美元,跌幅为2.3%。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4.1美元,收于1570.4美元,跌幅为0.3%。(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