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价值投资区间未到 医药股值长期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业内人士:价值投资区间未到 医药股值长期看好

2010年06月30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福布斯中文网28日刊文《王晓明:价值投资区间还没有到》,文章记录了福布斯中文网对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的采访。在该采访中,王晓明讲述了他对当前股市的看法。   

  价值投资区间还没有到   

  王晓明说他个人判断在当前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指数大级别行情概率很小,一方面是传统产业面临政策的压力,另一方面是内需消费尚未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投资,因为很多股票的价值投资区间还没有到。他补充说“经济转型期,亮点不多,企业利润增速也会有压力,所以大机会不多,更多要靠选择股票;我觉得买基金,稳妥一点可以逐步买入。”关于3年以内的市场,王晓明说3年太长了有点不好判断,但他的看法是如果中国经济进入转型期,股市不会有特别好的表现,要想取得好的投资回报,更多还是看个股选择。   

  对于当前市场上认为2500点是底部的说法。王晓明说点位很难判断,不过他认为目前市场上的结构不合理依然存在,因此如果弱势的时间维持下去,指数下行还有空间。因为大盘蓝筹基本接轨,下行空间也并不大,结构上看很多股票也不一定下行。   

  长期看好医药股、资源股 关注银行股消费品股   

  王晓明说医药股面临的难题,长期趋势没有问题,短期估值高,一旦有短期利空,出现调整很正常,但他依然坚持长期看好,但机会要耐心等待。医药在未来5到10年内稳定增长是确立的,这就决定股指不容易回到较低的水平。而资源类股票从长期看不贵,中国的资源股是有价值的,短期内投资者对投资品抛弃的也比较厉害。目前银行股的静态市盈率很便宜,王晓明说银行股的估值基本处于历史底部,他个人认为反弹值得期待,但今年资金面的压力较大,所以幅度有限。最后他建议大家还可以关注消费品板块。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