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深发展开启整合 双双停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平安深发展开启整合 双双停牌

2010年06月30日 13:3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定向增发方案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仅一天之后,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与深发展A(000001.SZ)就火速启动整合事项。

  根据双方今日发布的公告,近期中国平安控股子公司平安银行与深发展拟筹划关于两行整合的重大无先例资产重组事项。因相关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需要相关方进行咨询论证,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双方将自今日起停牌,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并披露有关结果后复牌。

  对于外界关注的两行后续如何整合,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孙建一昨日在其股东大会上表示,中国平安对深发展的整合方案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一揽子方案,因此下一步如何合并深发展需要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制订方案,方案一旦经监管部门批准后将对外公布,并经过公司内部程序审核。

  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昨日晚间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则称,目前,中国平安首要的任务是推进深发展向平安人寿定向增发的完成,在取得深发展30%股权之后,才会进一步推进平安银行与深发展的整合。

  目前,市场对于“平深恋”的整合方式主要有两种猜测。第一,按照中国平安一贯的经营战略,对子公司“高度控股”的思维必然要求中国平安将深发展的控股权揽入怀中,如果采取将平安银行注入深发展的方式,虽然可以进一步提高持股比例,却也将违背中国平安原本的战略意图。第二,如果是通过继续增持深发展股权,从而将其私有化,最终退市与平安银行合并,则将牺牲深发展现有的品牌价值,而且收购成本将远远超出中国平安现有的承受能力。

  虽然中国平安从未正式回应整合的可能方式,但有市场人士分析称,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再次强调了其经营模式,即“集团控股、分业经营、分业监管、整体上市”的16字方针。而如果要坚持以上方针的话,中国平安选择第二种整合方式的可能性更大。

  对于并购深发展后,其对中国平安的业绩贡献度,中国平安首席财务官姚波昨日表示,定向增发后中国平安将持有深发展约29.99%的股份,深发展将成为中国平安联营公司而非子公司,因此深发展今年的经营状况不会全部并入中国平安财务报表,而是按中国平安持股比例将投资深发展所获得的利润并入财报。

  中国平安今年5月通过换股方式受让了新桥所持全部5.2亿股深发展股份,目前,中国平安已经持有深发展21.44%股份,成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其另一笔交易——参与深发展不超过3.8亿股新股的定向增发方案也于6月29日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昨日,中国平安A股收报46.81元/股,微跌1.47%;深发展A收报17.51元/股,跌5.30%。 (谢少萍 )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