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银行排名数据出炉: 工行成全球最赚钱银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全球银行排名数据出炉: 工行成全球最赚钱银行

2010年07月01日 08:1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6月30日报道,根据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银行已经超越摩根大通,成为全球资本实力最为强劲的银行。同时,中国工商银行则是获利最多的银行。

  美国银行登上《银行家》杂志2010年全球银行“第一级资本”排名冠军。该行“第一级资本”较去年增长了33%至1600亿美元,超越“第一级资本”下降2%至1330亿美元的摩根大通。所谓“第一级资本”即银行的核心资本,一般包括银行的股本和公开储备。《银行家》杂志利用“第一级资本”来评估一家银行大规模放款及承受冲击的能力。

  该研究还表明,从税前获利来看,中国工商银行以245亿美元荣登全球银行业获利榜首,领先中国建设银行的203亿美元。巴克莱则为欧洲获利最高的银行,赚了189亿美元。

  与此同时,《银行家》指出,目前中国有84家银行业者跻身全球前1000大榜单,其资本总额占前1000家大银行的9%,但获利比重却高达25%。

  此外,排行榜还显示,盎格鲁爱尔兰银行成为全球亏损最多的银行,共亏损185亿美元。其次则为美国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亏损103亿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