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股上半年涨幅逾3% 下半年挑战1465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马股上半年涨幅逾3% 下半年挑战1465点

2010年07月01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南洋商报网报道,经历激烈波动以及全球好坏因素的影响,马股上半年整体的表现还算不错,仍以超过3%的涨幅结束上半年。迎接2010年下半年,料继续激烈波动的马股预计可交出不错的成绩单,特别是到了第四季,相信许多外围负面因素将逐步消散。

  大马经济和消费信心迅速回升下,却仍受到外围不稳定和欧元区爆发信贷危机打击,整个上半年的股市在平稳的走势中,仍暴露出不小的隐忧。

  不过,市场对下半年马股走势相对乐观,只是下半年继续唱丰收的同时,需要格外提防外围风险随时来击。

  股票研究分析员估计,第三季马股将会比较平静和窄幅波动,负面外围因素如中国经济冷却和欧元区债务危机仍存在,股市波动持续激烈,走势不会太理想;不过,进入第四季,马股表现将亮丽。

  末季负面因素消失

  侨丰投资银行研究经理吴保云接受《南洋经济》询问时,乐观看好马股下半年的表现,他说在持续激烈波动下,富时大马综合指数年杪可望挑战1465点。

  他说,企业盈利增长和不需要过于担忧外围环境的影响下,下半年股市趋势不错,第三季仍面对一些风险,综指料介于1250点至1400点之间,走入第四季,市场负面因素将会消失,届时,马股将有能力挑战1465点。

  资深基金经理朱瑞麒估计,下半年马股波动会持续激烈,在正面因素更正面的推动下,马股下半年表现可稍微正面,惟需继续谨慎看待欧元区信贷危机、中国经济或走缓,以及美国经济展望也未完全明朗等外围因素。他说,市场对第三季的走势仍相对谨慎,过去历史显示,第三季爆发过不少危机,市场因此对这个季度格外小心。

  不过,一旦进入第四季,若没有任何意外,股市的表现会平稳走强。

  然而,达证券研究不看好股市下半年的表现,认为中国削减开销导致经济冷却,以及欧元区信贷问题恶化,会继续影响马股下半年的表现。

  达证券研究技术分析员史益合预计,马股中期阻力为1349点,下半年马股扶持水平为1200点至1250点,并相信马股在年杪可能可探1250点。

  信心回升带动经济 消费股受看好

  吴保云说:“下半年股市推动力将会由国内消费带动,消费信心渐渐回升下,那些以消费为主的领域和股项在下半年的表现值得期待。”

  估计可在下半年创佳绩的领域包括银行领域、石油与天然气领域、公用领域、汽车领域、消费领域和保健领域。

  宜投资抗跌股

  由于外围环境风险仍未消失,这可能会打击那些以出口为主导的领域,因此吴保云对出口导向的手套领域和制造业保持谨慎的看法。此外,原棕油价格走势不强,种植领域下半年表现料不太乐观。

  吴保云建议投资者,现阶段可先投资抗跌股如消费和保健股,进入第四季后,可选择走势激进的股项如银行股和石油与天然气股等。

  朱瑞麒也视下半年为一个不错的投资良机,市场一般估计股市第四季和明年的走势会相当乐观下,投资者可物色有潜能的股项,为明年牛市做好准备。

  他看好的领域包括建筑股、政府关联公司、种植股和银行股等等。

  跑赢区域 马股上半年扬3.24 %

  跌跌撞撞中,马股上半年的表现还算稳定,区域市场内跑赢不少股市,上半年富时大马综指上扬了3.24%。

  马来西亚国内股市的出色表现,主要由大型股项领跑,并在国内基金强力支持下创下佳绩。只有平均约25%的外资参与率下,股市更易被推高,不过,缺乏外资参与对长期的股市展望不利。

  马股今年首三个月的表现不俗,不过进入次季,遭受欧元区债务危机爆发影响,上市动力受限,并进入平静期。

  上半年欧美股市表现都不佳,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截至6月29日分别下跌5.53%和5.90%。欧洲股市的跌势大多处于6%至15%之间。

  印菲表现最佳

  亚股方面,东南亚股市表现最特出,以印尼耶加达综合指数和菲律宾股票指数表现最出色,分别上扬14.97%和10.48%,泰国股市也取得8.98%的增长率。

  然而,其它亚洲股市表现不理想,中国两大指数上海证券指数和深圳证券指数都大跌超过20%,日本东京指数和台湾加权指数都大跌10%以上。两大亚洲金融中心香港恒生指数和新加坡新海峡时报指数,分别下跌约8%和3%。

  美消费信心大跌 亚洲股市全线下跌

  美国股市受到消费信心大跌的影响,周二隔夜股市大跌,道琼斯工业指数跌2.65%,导致区域股市几乎全线下跌,下跌幅度介于0.2%至2%,其中跌势最严重的是东京日经指数、台湾加权指数、中国上海证券指数和深圳证券指数,跌势都超过2%。

  MSCI亚洲太平洋持续下跌1.4%、中国股市下跌至14个月新低,以及韩元带领新兴市场货币持续下跌,都显示出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稳定性感担忧。

  只是情绪反应

  报道称,随着中国经济数据下调和欧元区风险未灭,加上美国消费信心意外下跌,全球股市纷纷走低。

  分析员指出,随着这些负面数据出炉,显示出经济复苏并不像预测般强稳;不过,市场的负面反应不过是情绪受影响,并不会是大幅度迅速调整,这反而提供了买进好股的良机和空间。

  Baring资产管理基金经理吉恩杜表示,股市相当关注美国经济增长放缓。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