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季经济遭下调 大马经济不受打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美国首季经济遭下调 大马经济不受打击

2010年07月01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南洋商报网报道,有鉴于全球经济增长幅度已高于预期,因此美国首季经济上周遭下调,回到原本“温和”增长的预期之内,大马经济并不会就此受打击,即便面对“双底衰退”的最糟情况,今年经济仍至少达到4%至5%的增长水平。

  大马评估机构经济学家姚金龙对美国上周下调首季经济增长总值至2.7%,并不感到惊讶,他认为,市场已经预料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进入顺境之前,要先经历至少1至两年的动荡。

  姚金龙说:“市场把G3(美国、欧盟和日本)走势视为‘脆弱性增长’,势头很容易受外来情况影响,高失业率、消费水平未达理想,及刺激经济配套效应将在下半年减退,都是导致复苏颠簸的原因。”

  “同时,G3仍面对高赤字困扰,这也阻止他们进一步祭出财务援助,致使高失业率、低消费水平及房屋价格等问题悬而未决。”

  受消费开支下滑拖累,美国政府第二次向下修正2010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估值,今年1-3月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7%。4月份发布的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值为增长3.2%。

  针对这点,姚金龙说:“由于之前的经济增长幅度已经高于预期,所以美国调整数字只是把走势,调回‘正常’水平,即经济将温和增长,这也显示全球复苏力度仍不稳定。”

  达证券行经济学家胡瑞玲则认为,美国经济首季增长低于3%,主要是因为刺激配套已无法发挥效应,企业增长幅度也微小,促使经济回到“缓慢及温和”的增长步伐。

  然而,即时当地经济走缓已是意料中事,胡瑞玲还是担心,美国增长脚步放缓可能冲击我国出口业。

  她说:“目前,美国仍是我国重要的贸易伙伴,出口方面占了很大的比重;纵然目前欧洲经济情况,更让全球担心,但对大马而言,美国经济走势较令人关注,一旦对方走缓,很担心会影响我国的出口。”

  她也预测,5月份的出口会比四月份低,主要是因为冰岛火山灰事件,影响了出货,这也同时反映我国出口高度依赖航运。

  然而,虽然4月份出现出口放缓迹象将延续至未来几个月,她相信接下来的出口走低,还不足以影响整体经济。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