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调查显示:二季度城市居民投资理财意愿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工行调查显示:二季度城市居民投资理财意愿下降

2010年07月01日 21: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工商银行1日发布的二季度“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显示,城市居民的投资理财意愿从“较强”区间下降至“中等”区间,表明城市居民投资理财意愿明显下降,投资理财行为更趋谨慎。

  本次发布的“工行投资理财指数”分值为109,较一季度下降7个点。从三个分项指数来看,宏观环境信心指数为112点,连续两个季度呈现下滑态势,表明城市居民对经济发展的忧虑有所增加,同时个人投资理财信心略显不足。

  生活预期信心指数较上期下降6点至121点,就业及收入预期均呈现下滑态势,尤其是物价承受力由“中等”区间回落至“较弱”区间,表明物价承受力有所下降。

  投资理财意愿指数从上期102点下降至本期97点,表明城市居民在投资理财的时间投入、资金投入和投资增量等方面的意愿进一步减弱。

  在投资理财产品方面,城市居民投资分红型保险和黄金的比例有所增加,持有银行理财产品的比例继续保持稳定,而股票、基金、房地产的投资比例有所下降。

  “工行投资理财指数”由工商银行与国际知名咨询公司盖洛普合作推出。调研地区包括了代表不同经济发展水平的十六个城市,截至目前已发布十一期。(记者白洁纯、刘诗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